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整容正在变成一种娱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12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整容前后

《天鹅》直播整容过程

  黛米·摩尔刚刚花50000美元整了她的膝盖,而与好莱坞明星不同的是,我们的明星都在极力否认自己有过整容之实。不过,向来爱搞新鲜玩意儿的美国电视媒体已经在大张旗鼓地玩整容娱乐游戏。美国最新的高收视率节目叫做“丑小鸭变”,英文名《天鹅TheSwan》,由福克斯电视网正式推出,一档梦幻、戏剧性、暗藏血气的真人秀节目。整容正在变成一种娱乐。

  《天鹅》:直播整容全过程

  目前,美国已经有三个成功的“整容真人秀”节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改头换面》、MTV频道的《我想要张明星脸》以及福克斯电视网的《天鹅》。与那两档节目相比,《天鹅》最大的诱惑在于:他们要求每期参赛的16名选手必须忍受各种手术,而所有手术及过程,将在自己完全无法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只有观众和医生才知道),直到最后直播,被称为“终极天鹅盛会”。那一刻,在公众面前、透过别人的眼睛,通过观众评选,揭晓冠军,天鹅同时可获得价值五万美元的奖品及旅游费用。

  几乎与每一档真人秀节目的问世一样,自从《天鹅》热播以来,争议硝烟四起,反对者大有搞掉《天鹅》的决心。福克斯的竞争对手讽刺道:“他们简直没把参加者当人看待。整容手术是做了,但却并不见得她们好看了多少。把一个人整成那样,会有什么好处?!”更多的批评者则称这是一档“极其恐怖”的节目。

  《整容室》:血腥创造高收视

  整形真是无孔不入,当下美国最时髦的电视剧集还是和整形有关,名为《整容室》(Nip/Tuck)。这部2003年开播的热门剧集描述了两个处于中年危机、前途茫茫的整容医生特洛伊和麦克纳马拉的操刀过程,内容充斥暴力和血腥镜头。第一集就描写了病人因抽脂和注射肉毒杆菌手术失败,苦不堪言的情形。其中一集讲隆胸手术,有病人血淋淋的胸部赤裸展示。色情也因尺度大胆而成了其中一个卖点。《整容室》不仅成为美国有线电视频道收视最高的节目,甚至还受到美国主流媒体推崇,但也有不少家长抗议剧情太过暴力。

  该剧编剧莱安·墨菲表示,对观众而言,《整容室》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让人们通过观看,享受了犯罪带来的快感,他们跟着两个整形医生一起经历发生在手术室的一桩桩血腥病例,这个感觉实在很刺激。而与福克斯电视节目《天鹅》不同,《整容室》有着扣人心弦的情节,所以第一季刚播完,就有不少追着看的影迷打电话询问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让整容变成刺激性的娱乐

  《整容室》把整容变成了一项极具刺激性的娱乐,血淋淋的整容过程和千奇百怪的整容故事,吸引了所有关注自己容貌的观众。可能有些本来对整容跃跃欲试的人,因为这部戏而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那些整容描述的太血腥可怕,躺到手术台上你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具即将被加工的皮囊,任医生宰割。而另一种可能的感受是,觉得整容也不过如此,没有什么大不了。《整容室》反映了整容在美国的普及程度,不只是爱美的女性要求整容,人们整容的动机五花八门,比如一对双胞胎姐妹因为太相像而要求改变,一个男人为了赢得爱情,要求改变眼球的颜色,男人也想通过整容变帅,以便泡妞。《整容室》里不只有隆胸、吸脂等常见手术,还有变性这样的大工程。当然《整容室》除了暴力、血腥、色情,还反映了许多社会问题和家庭问题。橘子 阿元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