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的法兰西岁月》首映 青年小平表演到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29 北京晚报

  昨天,共青团中央、国家广电总局、中共广东省委在北京隆重举行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首映式。

  《我的法兰西岁月》被称为是第一部艺术再现青少年邓小平形象的影片,电影讲述了1920年至1925年,邓小平赴法国勤工俭学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曲折跌宕的精彩故事,表现了邓小平从艰辛坎坷中逐渐成长为职业革命家的历程。同时还描写了邓小平和周恩来的相识与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相知,展示他们在为共同的理想并肩战斗中结下的深情厚谊。

  导演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老导演翟俊杰,在首映式上,翟俊杰说,作为一部电影艺术作品,这部电影在表现手法上,打破了传统意义对重大历史革命事件的表现,不求面面俱到,而是精心塑造人物的艺术形象,追求以人带史、史中带诗、艺术地体现了在邓小平心中所蕴藉着的更为深沉的诗情,力求把小平同志表现得更为真实、鲜活,也更具时代感。而该片的宝贵之处在于这是反映上世纪20年代小平同志赴法勤工俭学时期惟一的一部影片,填补了一个空白。而且演员演得非常真实,特别是青少年时期邓小平的形象塑造得很好,无论是语言还是形体都让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影片并没有主旋律影片的说教色彩,而是从真实事件出发,注重刻画年轻小平的心理特征,因此让人感动。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作为全团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的重要内容,广泛组织全国青少年观看这部影片。要把这部影片的公映,作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用优秀的作品塑造青少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