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获“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提名 (2004-08-21 19:20:1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9:2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邱红杰)电影《十面埋伏》获得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入围最佳故事片奖的角逐,其导演张艺谋也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

  本届“金鸡奖”评委会主任仲呈祥21日公布了各个奖项的评委会提名名单。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提名的还有《美丽上海》《惊心动魄》。执导《美丽上海》的彭小莲将和张艺谋争夺最佳导演称号。

  此外,刘威、刘烨分别凭借在《疑案忠魂》和《美人草》中的表现,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郑振瑶、陶红、章子怡、蒋勤勤各因《美丽上海》《跆拳道》《茉莉花开》《姐姐词典》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王学圻(《天地英雄》)、冯远征(《美丽上海》)、张国立(《手机》)获最佳男配角提名;艾丽娅(《上学路上》)、齐欢(《美人草》)、沈慧芬(《惊心动魄》)、范冰冰(《手机》)获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电视电影片奖、最佳儿童片奖、最佳科教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美术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录音奖、导演处女作奖也各获评委会提名。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说,本届“金鸡奖”的终评工作将在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完成,评选结果在9月19日晚上的颁奖典礼上当场揭晓。

  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银川市举行。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也将在电影节期间揭晓。此外,电影节还将举办国产新片影展、港台影片展、金鸡国际影展和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