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鸡宠十面埋伏百花爱手机 双奖首次重视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3:32 北京晨报

  即将于9月16日在银川开幕的金鸡百花奖昨天在北京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星光闪烁,葛优刘烨、刘威、张国立蒋勤勤等众多明星出席。同时,发布会公布了“双奖”提名名单,《十面埋伏》《手机》的市场杀伤力也破天荒地延伸到了此次评奖上,两片分别成为金鸡和百花风头最强劲的影片。两部近来最火、票房最高的影片都颇受重视,体现了“双奖”首次认真重视市场,但参选影片数量的贫乏和入选影片的“老面孔”,都让人感到国产影片无论生产数量、质量还是放映情况都让人堪忧。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金鸡宠埋伏 百花爱手机 评选首次向市场倾斜

  专家奖的“金鸡”如此注重市场,还是破天荒头一遭。注重市场后的最大反应是,《十面埋伏》成了“金鸡”的最爱,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美术、最佳录音四项提名。其中最佳导演一项与张艺谋竞争的是《美丽上海》的导演彭小莲。虽然《美丽上海》尚未在国内各影院大规模上映,但它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并有所斩获。一个受市场肯定,一个受国际评委认可,谁能胜出?大家颇有些期待。

  与《十面埋伏》的风头相比,《手机》在“金鸡”上的提名只有最佳男、女配角和摄影、美术等技术奖,但它却在观众投票的百花奖上最耀眼,故事片、男演员、女演员三个奖项个个不落。记者还发现了一个让人忧心的现象,那就是参选电影数量贫乏。提名名单翻来覆去就是《十面埋伏》、《手机》、《美丽上海》、《惊心动魄》、《疑案忠魂》《美人草》《茉莉花开》、《电影往事》等,其中不少影片已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其他国内电影节上收获颇丰了,反映出国产影片在产量、质量和放映速度上都不容乐观。

  刘威没想到 刘烨想得奖 最佳男主角提名让人纳闷

  参加昨天“双奖”发布会的国内一线明星不少,热热闹闹,但没有多少真正的大牌和大腕。这次角逐“金鸡”最佳男主角的是《疑案忠魂》里的刘威和《美人草》里的刘烨。与最佳女主角章子怡陶红、蒋勤勤、郑振瑶的竞争以及最佳男配角的王学圻、冯远征、张国立的角逐相比,此名单颇让人意外。因为两位演员被提名的影片基本都是以往角色的延续,并没有什么反差和突破,为何提名让人纳闷。刘威坦言,没想到自己被提名,“《疑案忠魂》是一部小成本影片,没想到评委能注意到,我挺意外的。”而刘烨明确表示,“我当然很高兴啦,说不想得奖那是假的,但刘威是老大哥,是前辈,我可能没什么优势。”(记者: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