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故1942》悄然运作 仍在修改剧本尚未送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53  千龙新闻网

  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天下无贼》还在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近来又有消息称,他一直钟爱也一直想搬上银幕却也一波三折至今未能如愿的《温故1942》,又提上了议事日程。记者昨天分别致电冯小刚导演和其合作伙伴投资人王中军,王中军略谈一二,冯导则“打死也不说”。

  记者先闲聊起《手机》在昨天金鸡百花奖发布会上获得不少提名的好消息,表示祝贺,冯导喜悦。不过,一说到《温故1942》,冯导即谨慎地表示这件事现在还没有准谱,不能说。

  记者致电冯导影片一直以来的投资人王中军,他略谈一二:“《温故1942》我们确实打算拍,剧本现在差不多了,刘震云还在小改,不过剧本还没送审。我们想明年拍,但一切都要看送审情况。”记者核实现在是否正在运作这部让人牵肠挂肚的《温故1942》,王中军肯定地表示“正在运作”。至于这次剧本与过去有何不同,改动在哪儿等具体问题,王中军表示他不清楚这些具体事情。

  《温故1942》的筹备一波三折,前年就说要拍,但剧本没有审查通过,后来冯导又转向《天下无贼》,结果也告流产,使得那一年观众没有看到任何冯导的电影作品。此后,许多媒体都惦记着《温故1942》的消息。《温故1942》是刘震云最得意的一部调查体小说,讲述的是当年河南平原上大饥荒时期发生的故事,被他称为“中华民族的心灵史灾难史”。

  作者:侯柠柠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