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冷落《埋伏》葛优抛出“刀把子”理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58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从遭到著名编剧王兴东炮轰开始,金鸡百花电影节几年来一直在骂声中度过。昨天,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双奖的提名名单也正式亮相。号称“今年国语片顶级大片”的《十面埋伏》备受冷落。

  金鸡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也许因为去年“双黄蛋”下得太多,金鸡这次在评选中有点缩手缩脚,不少项目只有两个候选人,不过这似乎有点“矫枉过正”,不但少了许多风云人物,也看不见“黑马”杀出,金鸡奖的提名冷清了好多。《手机》遇冷葛优尴尬在金鸡百花组委会事先发布的嘉宾名单中,张艺谋冯小刚赫然在列,但是两人并未出现。同前几天的华表奖相似,冯小刚的冯家班似乎并不受评委会推崇,《手机》虽获得四个奖项,但都是配角奖和美术摄影等技术性奖项。冯小刚未获任何提名,男主角葛优也交了白卷。这让出席的葛优的脸上蒙上了一丝尴尬。面对“为什么没获奖也来了?”这样的问题,葛优表示自己在出席发布会之前就已经知道未获提名了,但因为事先已经答应组委会的邀请,还是要前来捧场。谈到未获提名的感受,葛优说:“这是评委会评选的结果,不是我能掌控的,刀把子在别人手里,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黑马《美丽上海》领跑

  同《手机》相似,去年不少知名影片都“沦陷”了:《天地英雄》只获得了一项提名,《十面埋伏》除了导演张艺谋提名为最佳导演之外,也只有两个技术性奖项的提名,美术指导霍霆霄和录音师陶经。倒是在上海电影节崭露头角的《美丽上海》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五项提名,意外成为本届提名的最大赢家。影帝方面,只有刘威和刘烨两个人的争夺。而影后的争夺相对要激烈一些,继华表奖之后,章子怡又加入了金鸡影后的角逐。不过著名演员郑振瑶、陶虹蒋勤勤都成为了她的强劲对手。

  百花奖

  百花奖已经逐渐沦落成了一个小“配角”。在电影节上,金鸡奖的候选者和获奖者显然更容易得到电影人、媒体和观众的尊崇和礼遇。同样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更吸引记者眼球的还是金鸡奖主要奖项的候选人,而多数百花奖获奖者则少人问津。

  与金鸡奖唱反调

  作为观众票选的百花奖,倒是为不少叫好叫座的影片正了名。在故事片、最受欢迎男女演员三个奖项中,《天地英雄》一片获得四项提名,《手机》则获得五项提名,姜文赵薇、葛优、夏雨等著名演员都榜上有名。不过,《暖春》、《灿烂的季节》等影片观众基本没有听说。最有意思的是,让夏雨去年获得金鸡影帝的影片《警察有约》,今年又入围了百花奖的三个奖项,虽然官方解释为,只要上映三年内没有报过名的影片均可参选,但《警察有约》如今卷土重来,多少有点倚老卖老的感觉。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