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藏热升温 鉴赏书受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魏新生)在收藏热不断升温的今天,鉴赏类图书也越来越受到追捧。这些书的权威性为读者所看重。

  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先后出版的《田黄石鉴赏与收藏》、《明清名家印章鉴赏与收藏》,前者在发行不到6个月时间内即再版,5000册仍供不应求,即将第三次印刷;而后者发行仅一个月,4000册也所剩无几,准备加印。两书均由天津市藏石家学会会长、田黄石鉴定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专家靳志忠所著。《田黄石鉴赏与收藏》由“田黄石鉴赏”、“鉴识冒充和造假田黄石十大秘笈”、“历届精品田黄石拍卖录”等章节组成。作者结合大量图片,分析鉴识要点,使藏者可以从辨假起步而少走弯路,此书因而大受欢迎。

  在图文并茂的《明清名家印章鉴赏与收藏》中,作者展示了其收藏的千余方古印中的近百枚精品,并按警句、吉语、闲文、斋饭、别号等分类,对每枚印一一“说印石、赏印纽、解印文”,展开全方位赏析。除此之外,作者还结合图例,在书中介绍了于收藏实践中归纳出的“假印章辨识六法”。出版界人士说,该书融赏析、知识、实用为一体,所以受到了各方面读者的青睐。

  最近,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特邀靳志忠,担任其田黄鉴宝专家,在节目中对一枚清代御用田黄石进行了鉴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