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雨中走来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51 今晚报

  二十多年前,当刘德华刚刚踏入演艺圈时,曾经历了一路的风风雨雨,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而最终刘德华凭借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一路凯歌。从当年的“无线五虎”到“四大天王”,再到如今的影帝,刘德华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回味与期待。

  刘德华出生在香港新界大埔泰亨村,1982年入无线艺员训练班学习。刘德华进入娱乐圈的经历非常老套,一开始是陪朋友面试,没想到最后却选了自己。刚开始演艺事业的时候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刘德华经历了一段辛酸而又艰苦的跑龙套阶段,曾经在吕良伟旁边作杀手,在周润发后面作打手,在妓院里演一些公子哥儿等,漫长的等待,让人看不到曙光。两年后,刘德华时来运转,受影坛大哥周润发的推荐,主演了电影《投奔怒海》,打开了自己影视之路的新局面。1988年,刘德华获台湾第一届金龙奖杰出电影演员奖,之后便主演《赌侠》、《五亿探长雷洛传》等多部影片。他的电影代表作有《十面埋伏》、《无间道》、《孤男寡女》、《暗战》、《黑金》、《新上海滩》、《烈火战车》、《天长地久》等。

  1986年,刘德华开始进攻歌坛,但是直到九十年代初才凭借《如果你是我的传说》、《我和我追逐的梦》在流行歌坛占据了一席之地,之后刘德华在歌路上一帆风顺,《一起走过的日子》、《相思成灾》相继热卖,使刘德华登上了香港地区四大天王的宝座,其唱片代表作有《美丽的一天》、《一起走过的日子》、《真我的风采》、《谢谢你的爱》、《忘情水》、《相思成灾》。

  对于刘德华来说,能走到今天,自己也是始料不及的。自1986年至今,他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超过百场的大型演唱会,几乎每一轮巡演都成为经典之作。如今,刘德华已到了不惑之年,功成名就后,常有人问他,有没有感到厌倦或萌生退意。他总是回答,目前的工作是他最钟情的事,不会轻言放弃,因为他相信只要无愧于心,坚守岗位,尽到一己之力,生命就有价值了。

  从1982年到今天,刘德华已经拍了一百余部电影,举办过一百余场演唱会。刘德华的作品让我们联想到的不只是“爱情”这个主题,还包括信念、执著、潇洒、静谧等有关人生的诸多内容。来吧,10月16日,刘德华与您相约泰达足球场,让我们亲眼目睹巨星的风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