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十面埋伏》入围最佳故事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邹玲

  昨日下午,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到场的嘉宾除了组委会负责人之外,还有葛优、张国立、刘烨、刘威、王学圻、范冰冰、冯巩等明星。本次发布会现场揭晓了第2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十面埋伏》、《美丽上海》和《惊心动魄》入选最佳故事片,张艺谋和彭小莲角逐最佳导演奖,刘烨和刘威将展开金鸡影帝之争,而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金鸡影后则要在蒋勤勤、郑振瑶、陶红和章子怡中间产生。

  民营影业成“新军”

  据悉,这次电影节以“精彩电影、魅力银川、感动中国”为主题,将于9月16日至9月19日在银川市举行。据组委会主任康健民介绍,此次报名情况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民营电影制片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成为国有电影制片厂之外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军。因此,在本届电影节的活动中,特别设立了2004中国电影论坛,主题是“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

  本届金鸡奖报名数量超过往年。其中故事片39部,进入初评22部;儿童片9部,进入初评7部;在非常设奖项中,戏曲片3部、译制片2部、科教片9部、电视电影11部。对于以往金鸡奖评选中出现的并列获奖现象,有关人士表示,在本届评选中的确有两个作品都很好的情况,但20位评委仍会严格按照影协7届主席团通过的《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章程》认真进行评奖,从众多优秀作品中选取更优秀的作品。

  为了减少以往常见的争议,本届金鸡奖决定在颁奖时宣布大会评委会对获奖者的评语。另外,从本届金鸡奖评选开始,评委会将建立一个“评委数据库”。按章程要求,一批成绩卓著的电影艺术家以及在电影理论、学术上有建树的理论家、评论家、教育家、事业家都会收入数据库,今后每届金鸡奖评委将从其中产生。

  刘烨范冰冰欢喜获提名

  发布会上,身穿短袖衬衫的刘烨一出场,立刻吸引了在场媒体的目光。当被问到对这次凭借《美人草》被提名为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有何感想时,刘烨觉得能提名就很好,并没想过最终的结果。他1999年还在中戏读书时,因出演《那山那人那狗》曾被提名金鸡奖最佳男配角,但最后没能获奖。

  相比同时获提名的刘威,谦虚的刘烨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还很难讲:“刘威老师是前辈,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让我学习的。但我也有实力,要不然大家就不会选我了。”

  而电影《手机》则让首次踏上大银幕的范冰冰得益匪浅。继入围华表奖后,她又成为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和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的有力竞争者。范冰冰笑着说,“我觉得非常高兴。9月16日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不管得不得奖,都是很好的礼物。”(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