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内地设公益慈善基金 成龙盼中国彻底告别贫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22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向来乐于施善的香港国际动作巨星成龙、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21日联合向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捐助一千两百万元人民币,设立“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用于支援和帮助内地有关老人、妇女、儿童、贫困人员等需要帮助者,开展多种爱心救助计划,建立和改善内地社会福利和公益设施,吸引更多人关心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大公报报道,成龙在发布会上成为内地和香港媒体追逐的焦点人物,甫出现即友善地向传媒招手问好。施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成龙,今次与英皇主席杨受成共同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以他们命名的公益慈善基金,心情大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傅铁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万国权更担任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名誉主席。

  成龙讲话向来直率,他在发言时表示,自己向来最不擅长讲话,永远都是一个切实的行动者。成龙谓,自己小时候家境贫穷,得到过很多人帮助,由于内心不安,他曾向一位神父请教如何报答给他帮助的好人;神父告诉他,“等你长大了要帮助别人。”这句话对成龙影响颇大,当他名成利就之后,就频频前往亚洲、非洲、美洲等国家贫苦儿童中间,向他们施以援手。他今天更说,当他想在日本设立慈善基金帮助日本贫穷儿童时,日本告诉他,在日本没有穷人。成龙真心祝福,希望中国有一天也可以没有穷人,彻底跟贫穷告别。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基金会主席徐瑞新说,“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一个冠名专项基金,其宗旨就是支援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开展公益慈善救助活动。他说,内地的经济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发展并不平衡,在全国还存在一个困难群体,他们在生活、就医、上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基金是以助医、助学、扶贫济困为主要目的,同时希望全社会有爱心的人们加入公益慈善事业,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

  据了解,基金刚刚成立,就处理了孤残儿童助医专案,用一百万元帮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其它重病的残疾孤儿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目前有近二十名孤儿健康出院。同时,基金还资助保定市一百万元兴建保定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创建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王德军)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