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妇女出版社给家长请“家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7:26 北京晚报

  现代社会对劳动者素质要求是越来越高,家庭教育再沿袭过去的那种做法,不足以培养一个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因而,做一个明智的父母,自觉接受家庭教育理论的学习,应该成为我们社会倡导的行为。

  有感于家庭教育在孩子们成长中的起跑作用和深远影响,而时下不少家庭又存在诸多家庭教育的误区,一向在家庭教育图书上以精品树品牌的中国妇女出版社近日推出一系列家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教图书,并发起一个“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环境,把最好的家庭教育图书推荐给家长”的社会公益活动。

  从来没有无师自通的父母。专家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学习过家庭教育的方法和理论的父母,他们的孩子们在学业上会远远超过那些没有接受过家庭教育学习的父母。引进和出版当今高端的家庭教育图书,无疑是为家长请了最好的家教。

  《哈佛教子枕边书》介绍了国外最成功6位儿童教育大师的6种方法———老威特培养了轰动法国的16岁博士儿子;斯托夫人则培养了一个3岁写出优美的诗歌和散文、4岁用世界语写出剧本的令母亲为之骄傲的女儿……

  作为父母,最喜欢干和最怕干不好的事情可能就是培养自己的孩子。教育方法得当,可能造就一个天才;教育方法失当,则可能把好好的一个天才给毁掉了。

  《哈佛家训》阐述青少年时期形成的观念,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哈佛家训》不仅具有独特的思想价值,还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学欣赏价值。

  《做个快乐的甩手家长》作者管斌全作为中国教育成功学研究会会长、著名教育成功学专家,他在书中提出,现代家长必须适应和配合素质教育的改革,改变传统的家教观念和方法,运用成功家教新理念建立学习型家庭,《做个快乐的甩手家长》更强调成功素质的培养和与成功因素相关的诸多因素的培养:一是强调孩子的独立生存与竞争能力的培养;二是强调兴趣特长的培养,发现天赋和挖掘潜能;三是强调自信行动和实践的培养;四是强调树立理想、对待理想和实现理想的培养;五是强调重能力重业绩的培养;六是强调适应能力生存本领和经济观念的培养;七是强调珍惜时间和运用时间的培养;八是强调成功智商、情商、德商、财商、逆商和胆商等非智商因素的培养。

  《洛克菲勒留给儿子的38封信》,将思想、见解、感悟、方法、智慧、激情、力量、忠告、信仰融为一体,老洛克菲勒以他由一个穷光蛋奋斗成为世界第一富人的真实历史,教导小洛克菲勒,“机会永远都不会平等,但结果却可能平等”,“我坚信,我们的命运由我们的行动决定,而绝非完全由我们的出身决定”。这位伟大的人物叮嘱儿子:“设计运气,就是设计人生。所以在等待运气的时候,你要知道如何引导运气。”赵李红

  规范不是教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