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提名名单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3: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曾家新)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正式对媒体宣布,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组委会同时公布了金鸡百花的提名名单,电影《美丽上海》共获得金鸡6项提名,成为提名大赢家。

  以往观众常常质疑很多影片根本没上映,却总是出现在金鸡奖的候选名单中。记者从这届金鸡的提名名单中发现,这种情况依然存在,提名最佳影片的3部候选电影,除了《十面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埋伏》为大家熟悉外,另外的《美丽上海》和《惊心动魄》都没有在全国正式上映。而最佳女主角4个候选人所主演的影片《美丽上海》《跆拳道》《茉莉花开》《姐姐词典》居然没有一部正式上过院线。而获得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提名的电影《两个人的芭蕾》,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对此,电影家协会金鸡百花颁奖礼总撰稿程青松表示,金鸡奖是专家奖,所评选影片的范围确实可以包括那些根本没有上过院线的影片。“其实组委会和普通观众的心理是一样的,希望每部优秀的国产影片大家都能看到。但这就引出了一个电影市场的问题。这包括发行体制、大片冲击的问题,国产片档期以及观众电影消费观的问题等等。”不过,程青松也对前景表示出了很大的乐观:“这次双奖晚会的电视转播权,首次由央视电影频道来现场直播。希望专业频道的力量能推动电影,让更多普通观众了解中国电影。”据悉,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亚宁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做这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而是担任这次颁奖典礼的总导演。

  至于主持人方面,程青松透露,目前百花奖颁奖主持人初步确定为吴大维和张延,而金鸡奖现在确定的只有倪萍。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2日 第二十一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