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成绩“平平” 《十面埋伏》正式“申奥” (2004-08-23 08:48:3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4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国人的大笑与大骂中下线的《十面埋伏》,近日将视线全面转向了冲击电影节。继近日正式申请角逐奥斯卡,昨日金鸡奖提名名单的揭晓再一次显示了《十面埋伏》的热力。但昨日记者联系到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时,对痛失“最佳摄影”、“最佳男女主角”等志在必得的奖项提名,他还是大呼“遗憾”,并告诉记者不要盲目迷信某些评论家的看法。

  “最佳摄影”莫名错失

  熟悉张艺谋的影迷都知道,摄影出身的张艺谋对影片的镜头感一向十分在意,而掌镜的摄影师在中国的电影界也是相当权威。这一次为了拍摄《十面埋伏》,老谋子不惜跨越国界在乌克兰选景的消息,早在影片公映前就传得沸沸扬扬。尽管如此卖力,“金鸡”却似乎并不买账。兴许连张艺谋本人都很难讲清失守的原因。

  最佳男女主角落空

  许多大牌演员都希望在与张艺谋的合作中更上一层楼。可是这次《十面埋伏》中的男女主角在“金鸡”“百花”中没有得到评委会的认同。章子怡虽然出现在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中,但令她获得提名的影片是《茉莉花开》。

  张伟平不迷信评论家

  作为多年与张艺谋合作的搭档,张伟平昨日听记者转述了提名名单后,毫不掩饰地表示遗憾,“尊重评委的评选结果,我们已尽了努力,更重要的是自身做好!”“电影最重要的是观众,国内有些评论家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大家不应该迷信评论家,毕竟我们有1亿5千万的票房在!”同时他证实,《十面埋伏》已经正式代表中国报名奥斯卡,而张艺谋的下部作品将不会和章子怡合作。(记者 李立)

  新闻链接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不完全提名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十面埋伏》《美丽上海》《惊心动魄》

  最佳编剧奖:赵冬苓(《上学路上》)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导演奖:张艺谋(《十面埋伏》)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男主角奖:刘威(《疑案忠魂》中饰马红旗)刘烨(《美人草》中饰刘思蒙)

  最佳女主角奖:郑振瑶(《美丽上海》中饰母亲)陶红(《跆拳道》中饰刘立)章子怡(《茉莉花开》中饰茉、莉、花)蒋勤勤(《姐姐词典》中饰牛红梅)

  最佳男配角奖:王学圻(《天地英雄》中饰安大人)冯远征(《美丽上海》中饰阿荣)张国立(《手机》中饰费墨)

  最佳女配角奖:艾丽娅(《上学路上》中饰王燕妈)齐欢(《美人草》中饰卫红)沈慧芬(《惊心动魄》中饰列车长)范冰冰(《手机》中饰武月)

  最佳摄影奖:池小宁、吴樵(《冬至》)赵非(《手机》)梁明(《两个人的芭蕾》)

  最佳美术奖:刘心刚(《手机》)周欣人(《美丽上海》)周景伦、王洪泽(《两个人的芭蕾》)霍廷霄(《十面埋伏》)[新文](来源:华商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