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不是年青人的专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0 解放日报

  蔡琴年龄不小了,按流行歌坛的说法,她早已是过期的明星。但就是这样一个“老”女人,个唱却越开越火,从上海“火”到京城;还有一位“老”男人刘德华,四十岁了,每次举办个人演唱会,票房仍旧火爆;最近,被歌坛称为大哥大的刘欢,举办了《经典20年》演唱会,轰动京城,余音未尽,又趁热打铁,出版了一张演唱会专辑,让歌迷一饱耳福。据了解,听演唱会的歌迷既有青年人,更有许多中老年,正如蔡琴所说,我的歌能够吸引青年、中年和老年人。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娱乐不是年青人的专利。除了演唱会,出版“老歌翻唱”专辑这股风也越吹越热。老歌翻唱,注入时尚的元素,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趋势,这种把经典和流行结合起来的二度创作的作品,满足了中老年的娱乐需求。还记得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中唱上海公司推出了一盘新节奏联唱《红太阳》,150首经典老歌经过流行歌手的重新演绎和电声音乐的伴奏,老歌绽放出新的魅力,更加适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创造了销量700万盒的奇迹。前一个阶段,《流淌的歌声》在唱片市场有不俗的表现。而这些唱片的消费主体也都是中老年。

  除了歌曲,还有影视剧。影视剧也可以列入流行文化,而中老年的需求是一个极其可观的市场。如今的影视剧塑造的大多是青春偶像式的人物,中老年形象太少,这与庞大的中老年观众群严重脱节,也远离了现实生活。我们要重视中老年影视剧市场的开发,为他们多拍摄一些优秀的影视剧。最近,听著名电影演员谢芳说,观众至今只记得她扮演的《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舞台姐妹》中的竺春花、《早春二月》中的陶岚,年将古稀之年的她也无可奈何。她很想再演几个角色,无奈,现在老了,没有导演找她拍戏。

  “老歌翻唱”受到中老年的喜爱,也给影视剧创作提供了借鉴,只有了解中老年的需求,才能拍出他们要看的影视剧。流行不是年青人的专利,现在,我们已经步入老年社会,为了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他们在大街小巷翩翩起舞、上网玩玩电脑、去歌厅卡拉“OK”,我们要多多关注中老年的娱乐生活。吴为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