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化妆师出面证实 毛戈平:刘晓庆绝对没有整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南京日报报道,毛戈平的高超化妆技艺,让刘晓庆凭借《武则天》迎来了演艺事业中的巅峰,而“武则天”的成功造型,也让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毛戈平在化妆界声名大噪。昨(22)日,当毛戈平现身南京的化妆品推荐会时,“刘晓庆”依旧是一个谈资。采访中,毛戈平发誓说刘晓庆真的没整容,他还向记者透露,刘晓庆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绰号———“大猫”。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澄清:刘晓庆的确没整容

  日前,一则《主治医生揭刘晓庆整容过程:1小时“变”20岁》的消息,在圈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虽然刘晓庆极力澄清这是假消息,但未识庐山真面目的读者还是觉得“可疑”。毛戈平说起此事,似乎比谁都激动,“她真的没有整容,我可以发誓”。他说,从网上惊闻那个消息后,他立马给刘晓庆挂了个国际长途,“我怎么可能去整容呢?打死我也不会去的……”在得到刘晓庆的肯定答复和对天发誓之后,毛戈平才算放心。在毛戈平看来,在医术还未真正达到高明境界时,他还是想做一个友情提醒:“爱美之时,也要注意安全。”

  赞美:刘晓庆比同龄人要年轻

  刘晓庆、毛戈平,谁成就了谁,远没有“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那么复杂,毛戈平很谦虚地向记者表示:“我借着刘晓庆著名的脸成就了自己的成功。”但他不愿就此否定自己的实力,“在给刘晓庆化妆之前,我就看到了自己的实力,也预见自己会有成功的一天,只是刘晓庆使我成名更快。”

  毛戈平在给观众现场化妆时说,鹅蛋脸化出来的妆容是最好的。那么并非鹅蛋脸的刘晓庆为何也能取得那样好的效果呢?“她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她没有眼袋,用色效果也特别明显。要将她的脸由胖变瘦,只要在她的双颊旁打一点深色粉底,效果就会很明显,换成其他的人都会有这种效果。”

  如今镜头前的刘晓庆再怎么装嫩,总甩不开那深深的鱼尾纹。毛戈平认为,那是刘晓庆之前胖过现在突然瘦下来的原因。“她要比同龄人看上去年轻很多,她的心态很年轻,她甚至有时嘲笑我比她老。”

  回首:曾经为“大猫”哭过

  采访中,毛戈平很亲昵地称刘晓庆为“大猫”。“1994年和她合作的时候,所有人都叫她‘大猫’,我也就跟着这样叫了,至于为什么这么称呼,我也不知道,只觉得这样称呼挺亲切的。”

  在毛戈平的眼中,刘晓庆是一个特坚强的人,“‘大猫’出事之后,我很难过,也为此哭过,总认为她在这一打击之下会一蹶不振,未料,‘大猫’出狱的第二天就给我打来电话,语气极为轻松。而接下来,她一部戏接一部戏,也让我更佩服。去年冬天在横店拍戏,有一场戏需要跳入水中,那么冷的天,‘大猫’二话未说就跳入刺骨的寒水中,要知道,她可是一个50多岁的人了,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毛戈平说,刘晓庆此举是为了还清那沉重的税款,他也想助一臂之力,但总被拒绝,“每一次晓庆都会很轻松地说:‘再努力一两年就行了,两三年后我就不会再如此拼命了。’”

  展望:再合作为期不远

  合作完《武则天》后,毛戈平并未成为刘晓庆的御用化妆师,而是忙着打理自己的事业,成立艺术公司,开设美容学校,做化妆品生意。但对刘晓庆还是“一呼百应”,“只要她要我帮忙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当时她拍《281封信》的时候,片场缺少化妆师,她一个电话我就立马飞过去,连群众演员的妆都是我化的。”

  至于未来再合作,毛戈平也预言“为期不远”,“当我将自己的事业经营好后,我可能再回归影视圈再去做化妆,到时我肯定会给她化妆。”能否让刘晓庆在他的手下再年轻几十岁,毛戈平似乎没有信心,“影视化妆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并非化妆师一个人就能将一个演员变年轻,它需要灯光和摄影师的配合,大家共同加分,才会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刘晓庆也是如此。”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