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优无缘百花影帝 坦言刀把子在别人手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葛优没有获得提名,但看上去他心情还不错摄/王文和

  昨天下午,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北京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向媒体公布了金鸡百花的提名名单,电影《美丽上海》共获得金鸡6项提名,位居提名数量之冠。《十面埋伏》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美术奖”、“最佳录音奖”四项提名,与百花奖提名最多的《手机》并列亚军,然而却成为惟一一个没有演员奖提名的“最佳故事片奖”候

  选影片。同时,在华表奖名单因“未公映影片”入选被质疑后,金鸡奖名单中再次出现多部未曾在院线与观众见面的影片,甚至包括最热门的《美丽上海》。

  未公映影片也被提名

  由于百花奖的电影有“各影院负责人根据票房和观众反映等因素推荐”这一来源,基本上都已在国内各大院线中上映过,但获金鸡提名名单中却出现了许多从未接受过观众考验的影片,提名最佳影片的3部候选电影中就有《美丽上海》和《惊心动魄》都没在全国正式上映。

  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所主演的影片《美丽上海》《跆拳道》《茉莉花开》《姐姐词典》、提名最佳儿童影片的《上学路上》、提名导演处女作奖的谢东导演的影片《冬至》等也不例外。

  对此,中国电影家协会金鸡百花颁奖礼总撰稿程青松向记者解释,由于金鸡奖是专家奖,制作完成让专家看到应该就有资格获选,没有上过院线的影片大多都在电影节或内部观片会上小范围放映过,在专家中反响不错,在群众中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入选是符合规则的。

  “刀把子在别人手里”

  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号召力从来不可小视。昨天,仅仅是公布名单,已经呈现了“明星大聚会”的架势。将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刘烨、刘威,角逐“最佳男配角”的王学圻、张国立、冯远征,以及入围“最佳女配角”名单的蒋勤勤、范冰冰、沈慧芬、梁丹妮、娜仁花等都到场出席。跟名单没什么关系的葛优、冯巩也来捧场。媒体记者忙得不可开交,然而很快发现到场的演员们似乎把刚出炉的名单当成了烫手的山芋,遇见相关的问题都达成了一个共识,不做评价———不评价别人,也不评价自己。

  去年票房冠军《手机》受宠,导演冯小刚却和奖项无缘。葛优对于自己没有任何提名一事说:“这有什么好说的呢?刀把子在别人手里,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刘烨、刘威等则只是蜻蜓点水,说些程式化语言:“相信自己,也相信对手的实力。”

  据悉,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年将移师银川,这也是该电影节首次选择西北地区的城市作为主办地。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