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创业惨遭滑铁卢 杨采妮30岁还输得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7年为追求与男友邱韶智共同创业而退出娱乐圈的杨采妮去年正式复出,其实说她退出娱圈也不完全正确,因她一直搞同娱乐事业有关的生意,只算退出幕前。杨采妮复出后既拍戏,又担任法国美容品代言人,仍继续做形象设计及完成未完的进修,一身兼数职的她忙得开心。追求爱情追求事业

  当年,杨采妮在娱乐圈事业前途及“钱途”一片光明的她,挥挥衣袖告别娱乐圈,寻找自己向往已久的那份持久的爱情、真实的事业!

  离开香港与星洲男友邱韶智共同创业,在吉隆坡开设名为Starz的形象工作室。但投资没多久即刮起金融风暴,马币币值暴跌,影响巨深。

  她抱著乐观的信念,以及坚持、灵活的做法,其后又将投资阵地转移回香港。形象工作室开分店,又找来袁咏仪入股开设制作公司,头炮制作节目是《国自各精彩》。也有自己的STARZ品牌出产化妆工具,从挑原料开始做起的,生意一直都经营不错的。

  不幸碰到9.11事件,之后真的经营较辛苦,就缩小规模;再来还有SARS爆发,SARS期间所有工作都被迫推迟。她便以三天时间学些简单日文,然后去日本报读怀石料理及制作蛋糕,很希望大环境好起来再做,不想遇到打击就让公司关门。

  不为弃影从商后悔

  杨采妮说,从商这些年是边挨骂边学习走过来的,男友一直觉得她的沟通技巧有问题。她确信自己在演艺圈的人缘颇佳,跟媒体相处得非常愉快,怎会不懂得沟通呢?原来问题出在明星是众人的掌上明珠,一旦身份变成协商者,再也不能摆出当年做明星时的自我意识。放下身段很容易,改变别人眼光很难。

  创业梦想成真,持久却满途荆棘,最易损手,杨采妮耗掉近500万港币,真实的感觉冰冷带苦涩,但她坚称从未为弃影从商的决定后悔。

  “当时我想趁年轻多尝试不同的事情,当艺人是被照顾的,做自己事业反而要去照顾很多人。整个过程觉得自己成熟了,从中得到不少做生意的经验,亦令我体会到遇到困难应由自己面对、亲自解决,这是成长中的一种经验。”实际上她学懂了用更聪明方法解决问题,亦让她看透人情冷暖。

  爱情创业惨遭滑铁卢

  随著公司的结束,杨采妮与邱韶智10年恋情划下休止符!一下子爱情创业都遭逢滑铁卢,实在是一大打击,杨采妮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她说:“我和他十多岁就开始恋爱,公司初期赚钱时还有结婚打算,双方家长也如此希望。我没想到这段感情会发展到分手这地步。”

  外界传两人因钱分手,她驳斥:“分手跟钱毫无关系,是因为情侣一起做生意每天见面就是开会,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感觉。”

  杨采妮17岁进入演艺圈迅速成为玉女接班人,她为爱情急流勇退转而从商,可惜她这次的下注输了。杨采妮母亲曾说,女儿退出最少损失千万,几年光景蚀了时间和金钱,如今复出未尝不是个补救的好办法。

  杨采妮比想像中坚强,她说:“说实在的,我现在只是30岁,还输得起!”

  来生想做天上星

  她认为二十一世纪的女性,事业、爱情都可以独立,男人拥有的特质,在女人身上同样找得到,如讲义气、独立、坚强、照顾家人的能力。最近杨采妮与梁咏琪进行了“宁夏童心梦飞行”亲善探访,期间令她重拾童真。杨采妮喜欢小孩,以前定了25岁会结婚生小孩目标,但过了那个年龄,现在的心态一切顺其自然。

  很多人觉得当红星更幸福,但是杨采妮并不认为,在她的开心的生活就是偶尔吃到好吃的东西,累了一天回家看到小狗欢迎她,为了爱人煮饭,连洗碗也开心。不过,她说若上天可让她再选择,她来世不想做人,想做天上其中一颗星星。

  杨采妮虽然坚强,心灵上别说未受打击,起码令玉女对做人感觉疲累,才不留恋俗世想做星星哩!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