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邓小平音乐会感人至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以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来纪念这位老人,并由此拉开了爱乐2004—2005演出季的序幕。

  小平同志生前喜欢听交响乐,尤其喜欢气势恢弘、激情澎湃的作品。音乐会所选曲目都是小平同志的家人亲自挑选的,是他生前最喜欢的作品。弗郎茨·李斯特的《前奏曲》、理查·施特劳斯的《最后的四首歌》和《英雄的生涯》,犹如一幅音乐画卷,勾勒出小平同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志伟大而不平静的一生。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音乐会,所有的乐手都将他们的感情融入了每一个音符。

  昨晚,特邀嘉宾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谢丽尔·斯图德,特地穿了一件由中国绸缎制成的红色礼服出场。当她面带微笑迈着稳健的脚步走上舞台时立即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斯图德演唱的《最后的四首歌》由《春天》、《九月》、《安睡》和《在夕阳中》组成,其中尤以《春天》难度最大。她深情的演唱、娴熟的技巧,使观众充分领略了女高音的高贵音色,她不愧为当今理查·施特劳斯作品最权威的阐释者。

  经过四年的磨练成长,中国爱乐乐团有了长足的长进。与前三个演出季主推的贝多芬和马勒的作品相比,理查·施特劳斯的作品无疑具有更大的难度和挑战性。在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家余隆的富有激情的指挥下,乐团以清晰的层次和鲜明的节奏,很好地体现出弗郎茨·李斯特《前奏曲》的浪漫主义情怀和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的生涯》的英雄主义激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