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3届金鸡奖提名公布 将于百花奖同时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54 南方网

  光明网-新京报冯睿

  南方网讯 金鸡提名名单包含尚未公映影片 银川称要将电影节办纯粹

  21日下午,即将于今年9月16日至9月19日在银川拉开帷幕的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北京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本届电影金鸡奖的评委会提名名单出炉。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百花奖首次不再提前产生

  与历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不同,今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不再提前揭晓,而将在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与金鸡奖同时揭晓。由于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一项由观众投票评选产生的奖项,因此每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前,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获奖者及影评往往都已产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百花奖进行了较大改革,首先是观众投票方式将不仅局限于邮寄选票,而加入了手机投票的新方式,手机投票截至9月19日晚颁奖典礼现场揭晓时止。也就是说,大众电影百花奖将首次与金鸡奖同时揭晓。

  金鸡提名影片包含尚未公映影片

  大众电影百花奖设故事片奖3个,男、女演员奖2个,电影金鸡奖的15个奖项则较全面地覆盖了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从两个奖项的候选名单中可以发现,涉及百花奖的电影基本上都已在国内各大院线中上映过,而获金鸡提名的影片则包括了一批从未在观众中露脸的影片,例如提名最佳儿童影片的《上学路上》,提名导演处女作奖的谢东导演的影片《冬至》等等。

  银川要将电影节办纯粹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年将移师银川,这也是该电影节首次选择西北地区的城市作为主办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银川市的相关领导表示,距离电影节举行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颁奖典礼的方案正在实施中,其他各项与电影节相关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第十二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嘉兴举行时,与江南文化节、美食节等结合在一起,颇有“电影搭台、经济唱戏”的架势,本届电影节主办地银川的代表表示,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仍然会是多节合办的模式,但绝对不会本末倒置,一切都是为了给电影节烘托气氛,“我们会办一个相对纯粹的电影节。”

  持续四天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除安排吸引眼球的闭幕式颁奖典礼,还将设置一批影展。其中包括由部分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金鸡奖提名影片和新近拍摄完成的影片约19部组成的“国产新片影展”,由《PTU》、《黑狗来了》等5部影片组成的港台影片展,以及来自11个国家的15部影片组成的“金鸡国际影展”。此外,以“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为主题的2004中国电影论坛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举行。

  第24届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十面埋伏》《美丽上海》《惊心动魄》

  最佳电视电影片奖:《划痕岁月》《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曾克林出关》

  最佳儿童片奖:《上学路上》《女生日记》《我们手拉手》《纸飞机》

  最佳科教片奖:《保护耕地》《黑脸琵琶》

  最佳编剧奖:赵冬苓(《上学路上》)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导演奖:张艺谋(《十面埋伏》)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男主角奖:刘威(《疑案忠魂》中饰马红旗)刘烨(《美人草》中饰刘思蒙)

  最佳女主角奖:郑振瑶(《美丽上海》中饰母亲)陶红(《跆拳道》中饰刘立)章子怡(《茉莉花开》中饰茉、莉、花)蒋勤勤(《姐姐词典》中饰牛红梅)

  最佳男配角奖:王学圻(《天地英雄》中饰安大人)冯远征(《美丽上海》中饰阿荣)张国立(《手机》中饰费墨)

  最佳女配角奖:艾丽娅(《上学路上》中饰王燕妈)齐欢(《美人草》中饰卫红)沈慧芬(《惊心动魄》中饰列车长)

  最佳摄影奖:池小宁、吴樵(《冬至》)赵非(《手机》)梁明(《两个人的芭蕾》)

  最佳美术奖:刘心刚(《手机》)周欣人(《美丽上海》)周景伦、王洪泽(《两个人的芭蕾》)霍廷霄(《十面埋伏》)

  最佳音乐奖:苏聪、印青(《茉莉花开》)李戈(《信天游》)赵麟(《电影往事》)

  最佳录音奖:吴凌(《茉莉花开》)张磊、万仲平、黄文祥(《惊心动魄》)晁军(《美人草》)陶经(《十面埋伏》)

  导演处女作奖:小江(《电影往事》)方刚亮(《上学路上》)谢东(《冬至》)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