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机变2》:绣花枕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51 新京报

  像海报中这么开阔优美的意境在影片中是根本看不到的。迎接观众的只是一片又一片黑糊糊的假山。

  《千机变2》的优异票房和香港方面的良好口碑让人对此片充满期待,但看罢之后只能让人再次感叹商业炒作的重要性。影片的整体水平完全停留在港产电视剧的程度,服装、道具、布景简直像糊弄了事的草台班子一样粗制滥造,香港英皇的敛钱态度和偷工减料让人心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生恶感。梁栢坚和元奎这两位挂名导演所起的作用微乎其微,还不如内地的阿甘。最让人愤慨的是所谓数字版竟然不如普通影片的胶片来得清楚。

  影片惟一的看点就在于那一干新生代偶像明星。除此之外,《千机变2》不值一提。

  演员点评

  不求演技,只需露那么一脸

  房祖名

  (饰演帝皇星“炭头太子”)

  评价:

  房祖名的银幕“处女秀”很明显是本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态度,也看得出这孩子的神情里始终有一种善良的憨厚。大家不妨想象一下年轻时的成龙重现银幕,只不过丝毫不会拳脚功夫……

  比较值得玩味的是,房祖名同学和他扮演的角色“炭头”

  之间的命运有一种并非偶然的重合,炭头的性格明明是不适合当皇帝的,却不得不在命运的安排下成为真命天子,炭头的尴尬、茫然和无奈或许也正是房祖名在踏入娱乐圈以后感受到的心情。

  蔡卓妍

  (饰演春十三少)

  评价:

  应该说《千机变2》最大的亮点还是在TWINS身上,尤其是蔡卓妍。影院里观众笑声不断,大多是因为蔡卓妍独特的耍宝。她的一些小动作完全是突发的和不可模仿的,其喜剧感绝对不是来自演技,甚至也谈不上个人魅力,就是现代女孩子那种不按牌理出牌的意想不到的幽默感,夹杂着一点点任性和可爱,内地配音也相当不错。当然,这种魅力能持续多久,观众又是否买账还很难说,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有大把未来。

  钟欣桐

  (饰演蓝翎战士)

  评价:

  片中蓝色系的服装很适合阿娇的明艳和冷酷。属于标准美女的钟欣桐,虽然在表演上始终没有蔡卓妍那么突出,但她的“冷”总是能和蔡卓妍的“闹”相映成辉,产生一种颇有喜剧性的对比,两人对打的那场戏也比较有观赏性。

  甄子丹+成龙

  (饰演卧虎藏龙;神剑卫)

  评价:

  甄子丹和成龙在这部影片里的惟一真实作用,似乎就是他们单打独斗的一场戏,而且纯粹是在误会下为打而打,除此之外就是两人都说了句“接下去就靠你们年轻人了”,只不过成龙是包含了私心的,而甄子丹的任务则是为年轻人护航。两大武侠高手过招,却是给一帮小孩子做点缀,着实叫人感叹“一入江湖岁月催”。

  瞿颖+范冰冰

  (饰演花都女帝;玄机使)

  评价:

  瞿颖的霸权女皇从表演上来说不功不过,只不过稍稍差了那么点丧心病狂的狠劲,形象上来说还够冷艳———虽然皮肤实在太差了点。

  至于范冰冰,因为戏份有限也很难有所发挥,印象比较深的是她和钟欣桐对打的一场戏,女人果然是不能差那么几年年纪,相比之下,钟欣桐的青春就已经无敌了。

  吴彦祖

  (饰演尉缭公公)

  评价:

  吴彦祖演的所有角色都是木木的,只不过个别情况下能“木”出几分神采,比如《玻璃之城》,或是今年的《旺角黑夜》。

  但《千机变2》里的大祭司实在有点离谱,不知为何会因为爱上一个女人而把自己变成“东方不败”,他和女帝之间的虐恋也有点“来路不明”。至于他那戴着帽子的造型,则实在有些可笑了。

  梁家辉

  (饰演剧团领班黑木爷)

  评价:

  梁家辉演喜剧,已经从当年《92黑玫瑰对黑玫瑰》里的吕奇,堕落到今年《了不起的爸爸》里的唠叨老爸和如今这个雌雄莫辨、“品位超奇”

  的黑木爷了,除了贡献几分淫荡造型和夸张表情,再无任何惊喜。片中最可笑的台词(诸如“不!我们一定要打!”)至少有一半出自他之口。

  陈冠希

  (饰演师弟桃桃)

  评价:

  陈冠希是越发透出灵气来了,他的角色几乎只是短短一个照面,表现却相当惹眼。看得出完全是为了让他出现才安插了这么一个角色。现在的陈冠希和当初《爱君如梦》里那个完全跟不上节奏的傻小子已经判若两人,假以时日,若遇到好的角色,他一定会吓人一跳。

  陈柏霖

  (饰演柴头公子)

  评价:

  陈柏霖胜在形象有股邪气又很明朗阳光,而且略带青春片里的单纯羞涩。正好是现在最流行的“花样坏少男”。笑起来的陈柏霖也颇有喜感。他与蔡卓妍配戏,当然是说不尽的古灵精怪,在效果上远比房祖名、钟欣桐这一对“纯情型”来得出彩。

  本版撰文/表江yoyo[ 责任编辑:罗远行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