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作降临 再掀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56 新京报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沉寂,DVD碟市上终于在近期又一次掀起一股热潮,多种热门大作与经典名片几乎同时推出,叫人有些应接不暇。

  掀起这股热潮的标志性作品是Fox王牌电视剧《24小时》的第三季。目前,市面版本来自英国二区,画质尚可,而以字幕取胜的三区DVD则要等到年底发行,有意收藏的影迷还可以再等一段时间。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与《24小时》旗鼓相当的是另一部重量级作品———《基督受难记》。这部由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宗教题材影片,从创作初始便充满了争议色彩,而在上映后的观影狂潮更是创下了近年电影界的一个奇迹。在8月下旬推出的正式版中,《基督受难记》DVD除了一部预告片外几乎没有任何花絮。如果有对相近题材感兴趣的影迷,不妨留意一下意大利与英国合拍的迷你系列剧《拿撒勒的耶稣》,这套于1977年完成的电视作品在当时同样引起不小的争议与轰动。

  眼下,希腊正因为奥运会成为全世界的焦点所在,而这个国家的电影则有一个永远的代名词———莱奥·安哲罗普洛斯,他的《尤利西斯的凝视》、《永恒和一天》等片早已是深入人心的艺术电影经典。近期上市的《安哲罗普洛斯全集Ⅰ》收入了这位希腊国宝级大师的三部早期作品,分别是《1936的岁月》、《流浪艺人》和《猎人》。这三部拍摄于上世纪70年代的影片,都是以希腊的现代历史为题材,将整个国家、民族经历的命运完全以胶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其中尤以长达4个小时的《流浪艺人》著名。这套来自日本二区的DVD全集将以四个套装的容量收入安哲罗普洛斯的绝大部分作品,目前已在日本发行前两套,后两套分别将于9月和12月上市。

  德国名导维姆·文德斯的《直到世界尽头》曾是VCD时代的文艺片代表。不过以前的只是该片的发行版,近期推出的该片3D5套装,则是长达280分钟的导演剪辑版,这部充满末世色彩的影片终于以全貌与影迷见面。

  由标准公司出品的《雾码头》,是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的课本型经典,这部拍摄于1938年的影片也是著名导演马塞尔·卡尔内的代表作,影片灰暗迷离的气质也成为法国电影那个时代的商标。

  阿伦·雷乃的新作《严禁嘴对嘴》,是一部取材于早期歌舞片的电影,风格以诙谐轻巧以主。而《电影16》则是一套由戈达尔为首的16位欧洲导演拍摄的短片合集。新上市的欧洲电影还包括《连冰岛》、《抢劫恋爱》等等。

  最后,市面上的俄罗斯商业大片《守夜人》、美国另类导演吉姆·贾木什的《咖啡与香烟》并非正式版本,对版本挑剔的影迷还是再等待一段吧。发条橘子[责任编辑:罗远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