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式离婚》,啥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2:1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23集都市情感剧《中国式离婚》将于明天在天津电视台开播,该剧主演陈道明、贾一平和咏梅今天抵达天津宣传该剧,谈谈自己“离婚”的感受。

  《中国式离婚》是著名作家王海鸰继《牵手》之后的又一力作,与《牵手》不同的是,《中国式离婚》深度阐释发生在中国人婚姻中的“三种背叛”,其力度和深度都将比《牵手》更进一步。该剧导演沈严属于第五代导演,这部戏是他的“电视剧处女作”,沈严以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摄广告见长,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广告大奖。这次,沈严力争把《中国式离婚》拍成一部现代版的“围城”故事。

  《中国式离婚》在摒弃了陈旧的情感剧模式之后,试图从婚姻关系内部对危机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探讨。它描绘了由陈道明和蒋雯丽饰演的普通中年夫妻,怎样在没有外因介入的情况下,遭遇了婚姻本身带来的伤害和无奈。该剧制片人朱质冰认为,剧本对婚姻的剖析可谓鞭辟入里,逼真的细节描写更使剧本充满了生活气息。《中国式离婚》围绕三对夫妻展开,涵盖了老中青三代,深刻剖析了三对夫妻的情感和他们在婚姻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的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心的背叛、身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可以说对中国当下婚姻现状作了一个整体的呈现。

  该剧最具杀伤力的还是两位主演陈道明和蒋雯丽。在《牵手》之前,蒋雯丽只是小有名气,但在《牵手》中的出色表现让蒋雯丽大红大紫。在《中国式离婚》里,她一改贤惠、隐忍的妻子形象,饰演了一个在婚姻的挤压下失去自我的知识女性、一个性格极端歇斯底里的中年女人形象。蒋雯丽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林小枫这个角色是对她以往形象的挑战和颠覆,婚姻所带来的痛苦、伤害、无奈、疯狂都在这个人物身上展现出来。

  从最初的《末代皇帝》、《围城》到《康熙帝国》、《黑洞》,陈道明在知识分子、平民百姓、皇家霸主的身份里自由穿梭,古装、时装任意驰骋,连一向挑剔的媒体也评价他“演技已臻化境”。陈道明在《中国式离婚》里又挑战了自己演艺生涯的新领域———一个医生。据悉,剧中陈道明扮演的角色宋建平本来的身份是公务员,但陈道明与王海鸰协商之后,将其职业改成了医生。这对于陈道明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定位,因为他曾经在《一地鸡毛》中演过一个公务员,所以在拍摄之前他就跟王海鸰商量,希望能演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于是就有了这个医生。

  《中国式离婚》因为独特的剧名引人关注,出品人朱质冰说:“其实叫这个名字还有点曲折。有关部门起初让我们改名字,我就写了一份材料,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形势和人们的价值观、世界观都与以往不同,‘中国式离婚’就是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产生的,它符合中国人的特点。另外,这个名字还受到意大利电影《意大利式结婚》的启发。现在看来,《中国式离婚》这个名字非常深刻、大气,具有国际性,而且剧中宋建平这个人物是没有外遇的,一切矛盾都是因为夫妻之间的猜忌、不信任所造成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