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电影《六壮士》主创:《六壮士》诉尽男人之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22: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8月23日21:10——21:50,电影《六壮士》导演黄真真和主演之一的林子祥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这部影片背后的故事。以下为聊天全文:

点击观看聊天视频

   主持人 : 首先欢迎《六壮士》的导演黄真真小姐还有林子祥先生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同时也欢迎各位网友参加这次聊天。黄真真导演这次来北京是为了新片《六壮士》做宣传,那么就先请她介绍一下这部影片的大概情况。

   黄真真 : 《六壮士》这是一个男人的故事,(笑),是从男人的角度去看爱情、事业,还有其它的东西。

   为什么叫《六壮士》?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每一个男人都想做一个壮士,我想。(笑)

   第二,其实在《六壮士》的电影里面,一开场第一场戏,就是有四个壮士他们一起想跳楼去自杀。当然他们自杀不成功了,然后我们开始制造他们面对的压力,还有苦处。所以你可以说这个戏是讲男人之苦,(笑)。

   其实这个主题就是说,如果我们不管是男人或者是女人,如果我们在心底里面可以面对我们的问题,可以渡过我们的难关,已经算是一个壮士了。



林子祥和黄真真 林子祥和黄真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请问一下林子祥先生,你对刚才黄真真导演关于壮士的解释,你觉得是否同意吗?你在影片中是什么感受?

   林子祥 : 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是一个壮士。(笑)

   黄真真 : (大笑),你是嘛。

   林子祥 : 我是一个小男人。不过在戏里面我演这个角色开始是比较凶一点,怎么样抓住郑伊健,整天骂他,弄得他蛮难过的。不过跟导演讲,到那个戏开拍完的时候,我跟他两个人变成朋友,我当他是我儿子那样。我们有什么难过的事情,都可以过的,我们就找到一个好朋友,找到一般好朋友已经是好事。

   黄真真 : 还有我想讲一讲林子祥先生这个角色。其实好像人格分裂(笑),其实他的角色不容易演,因为对着郑伊健的时候,他开始的时候是很凶。当时他的压力就是他的老婆给他很多压力,这是电影中间我们观众开始知道。

   所以我想每一个其实包括女人,不过这个戏我们集中在男人身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压抑的地方。有时候我们外面的人看不出来,其实每个人都有。

   林子祥 : 这个戏都是讲男人的事,不过找了一个女的导演。(笑),所以应该是蛮不同的。

   主持人 : 你觉得戏中的压力跟你真正生活中的压力有什么大的区别?还是都是一样的?

   黄真真 : 生活没有压力了。(大笑)

   林子祥 : 真的压力比戏更厉害,我告诉你。(笑)开玩笑。

   我都很久没有拍戏了,差不多有五六年了,这次可以拍一部这样的戏,有笑又有苦,什么都有的,我觉得演得很开心。

   黄真真 : 笑中有泪。(笑)

   主持人 : 请问黄真真导演,以前你的影片,包括《女人那话儿》,还有最近两个纪录片在大陆都有很大影响,你觉得这个片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黄真真 : 有很大不同,纪录片你访问一个人不知道他说什么。编剧方面是在剪辑的时候才会出来。

   故事片在开始的时候,我跟编剧花了很多时间去把这个剧本搞好,经过构思才拍的,所以这个过程是很不同。

   不过拍《六壮士》我是很高兴,因为他们几个跟我沟通的很好,我们一起创作角色,所以里面的每一个壮士我想观众看了会觉得好像你身边的朋友,如果你是男人,好像你自己也不一定。(笑)跟现实很接近。

   主持人 : 刚才林先生也提到你好多您没有拍电影,我记得你最后一部电影是97年左右拍的。这么多年又拍影片。

   林子祥 : 为了她。



林子祥 林子祥 林子祥 林子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真真 : (笑)很幸福。

   林子祥 : 我开始认识她觉得她那么小,她现在做导演,本来是合作别的一部戏的,突然间就变了这一部了,我觉得合作得很高兴。

   主持人 : 这部电影的制作是在内地还是在香港?

   黄真真 : 制作是在香港。

   主持人 : 但是你现在这段时间主要宣传主要是在内地这里?

   黄真真 : 对,因为香港跟内地是同一天宣传,所以我们来做这个宣传。

   主持人 : 不知道你对内地电影有什么了解?或者两个地方相比有什么区别?或者你有什么认同的东西。

   黄真真 : 首先我想有这个机会说我这次《六壮士》可以在国内上映,真是太开心了。因为有机会跟国内的朋友分享,我拍《女人那话儿》、《男人这东西》,有种种原因不可以上映。我觉得多一些香港的片,在国内上映是好的,我也希望多一些国内的片,在香港上映,因为我们两地之间的文化是有一点不同的,所以多一些交流,对我们艺术上是很好的。

   主持人 : 你们在香港的时候看过大陆的哪些影片吗?如果是在影院上映。

   林子祥 : 《手机》,我想每一个男人都看过那部戏,每一个男人都不想他老婆看。

   黄真真 : (笑)我也有看《手机》,我也看张艺谋导演的戏。

   林子祥 : 像《英雄》和《十面埋伏》。

   黄真真 : 我很喜欢张导演,他的手法有点不同。

   主持人 : 像这次的《六壮士》在国内上映都会在一些什么地方?你们的宣传都会到什么地方?

   黄真真 : 这个要问我的经纪,我不知道,我就知道在上海、北京、广东、成都、武汉等一些城市吧。

   网友:会不会去上海等地做宣传?

   黄真真 : 可能,我们还在安排。不过我也有一件事很想跟国内的朋友讲,希望你们不要买翻版,真的,全世界的电影的发展快完了,如果我们继续买翻版,根本就没有投资者有钱可以拍戏。我希望国内的朋友慢慢改变这个思想,我们也支持艺术,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我不是颂美国,美国人在这方面很认真,因为他们想保存电影的工业,我希望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 : 因为中国现在在打击盗版方面,很多地方他们也在加大力度,包括最近很多在影院上映的电影,他们在最近一些新的影片做出了很大努力。

   黄真真 : 好,这个太好了。(笑)

   主持人 : 像林先生,大陆更多人知道你是作为一个歌手,大家更了解你多一点。在电影和创作这方面,你有什么样的侧重呢?

   林子祥 : 我是香港八十年代第一个进来大陆拍戏的,《投奔怒海》,在海南岛拍的。

   黄真真 : 我看过,那个真的很好。

   林子祥 : 那个时候海南岛什么都没有,不像现在什么都很漂亮。我为了进来拍那部戏,就上了黑名单。

   黄真真 : (惊讶)

   林子祥 : 我觉得是可以的,那部戏是蛮好的。

   黄真真 : 那部戏真的很感动。

   林子祥 : 在唱歌那方面,我还是开了很多演唱会,不过最近这几个月都是在广州,我去了差不多十一、十二个地方。所以歌我是一路会唱的,(笑),戏就不知道了,戏要等到好的剧本,好的导演。(笑)

   黄真真 : 我在骗他。(笑)



黄真真 黄真真 黄真真 黄真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像你这次跟黄导演合作,还有跟很多年轻的演员合作,咱们不从导演方面说,从演员方面说,你对其他演员有什么样的评价?或者你觉得谁的表演最好?

   林子祥 : 其他的演员(思考),每一个都好,每一个女的都漂亮,(黄真真笑)每一个男的都很做戏,没有什么,我拍戏不多,那么多年我才拍了差不多没有四十部,总共才三十多部戏。我想不是跟太多人合作,不过每一部都拍得很顺利、开心。

   主持人 : 黄导你也对像林子祥先生,还有其他人的表演是怎么认为?

   黄真真 : 他真太棒了,我们一开始拍他就变成另外一个人,真的是很特别的演员。我跟很多人讲,我想他的演技跟其他香港的演员是不同的,他有他自己的一套是很特别的,我想没有人可以模仿。因为他有他自己特色,所以很特别。我可以找到他是很开心。

   林子祥 : 那个是因为我的胡子,(黄真真笑),如果我没有胡子我不会演,唱歌都不会。

   主持人 : 在你这部影片中,你现在对他总体有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黄真真 : 我觉得《六壮士》是一个黑色的喜剧,里面很幽默的去探讨很多问题,但是我想最后也有一个很感动的情节给观众。所以这个情节是什么,你要去看啊。(笑)

   我作为一个导演,我常常保着一个宗旨,就是我拍一个电影,每一个进来看的观众,不要浪费他们90分钟的生命,我希望他们来看了,他们出去的时候觉得我花了这90分钟是很值得的。(笑)

   主持人 : 是否当年你的纪录片《女人那话儿》给你带来很大的影响?

   黄真真 : 对啊,我想也想不到,真的想不到那么大的影响,他也来看我的首演,我请他来。我真的想不到,我当时只是用心去拍,就是这样。

   主持人 : 据说你因为那部影片,而被评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是这样吗?

   黄真真 : (笑)是。

   林子祥 : 他之前拍的两部戏我都看过,不过这部戏没有看过,我知道我自己那部戏有那么多人,有那么多戏,其它还没看到。

   黄真真 : 9月2号他会看。

   主持人 : 你对黄导演他拍的戏怎么评价?怎么看法?

   林子祥 : 不错,她拍的戏不像香港那样,她有她自己方法去拍,很不同。

   主持人 : 主要是她纪录片还是故事片?

   林子祥 : 她的手法是不一样的。

   黄真真 : 你是第一个人讲,人家也跟我讲,不过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手法。(笑),这可能有点不同了。



林子祥和黄真真 林子祥和黄真真 林子祥和黄真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在你了解外界对你的影片一般是什么样的评价?

   黄真真 : 我啊,我无所谓了。也有人问我是什么风格,我就说我是新的导演,我不需要什么风格,我用心去拍每一部戏就可以了,就是这样。

   主持人 : 你下一部戏大概还会持续这样的风格吗?

   黄真真 : 还没知道,我还在想说盼望这个戏的放映。(笑)

   林子祥 : 太辛苦了,她拍这部戏蛮辛苦的,要控制那么多人。(黄真真笑)

   网友:林先生,很多演员既会和自己的太太合作戏,但是你和你太太合作很多这方面的歌曲,你有没有这方面的顾忌?

   林子祥 : 什么顾忌?

   主持人 : 就是担心的地方?

   林子祥 : 担心没有什么担心,我很奇怪,我跟叶倩文唱那么多唱,那么多演唱会,没有拍过一部戏,她以前也拍过,我们没有碰过。

   主持人 : 以后是否有机会?

   林子祥 : 以后不知道,做一个公公和婆婆那样。(笑)

   主持人 : 你在这部影片里面,别人经常提到你是一种付出,你认为这种说法正确吗?

   林子祥 : 我一路都在工作,不过拍戏不像我音乐那样,音乐我一想到什么,我就可以做,立刻可以上台唱,或者去录音室灌新的歌。不过拍一部戏又要碰到好的剧本,又要碰到可以合作的人,是比较困难一点。还有最近这几年香港拍戏的情况是比较辛苦一点,不是那么容易拍到一部有钱,什么都有一部戏。不像我们以前,以前真的,哇,每一个月差不多有十几部戏在拍,现在香港比较困难的。

   主持人 : 电影的环境比起以前来说,可能在走一个滑坡性质的路?

   黄真真 : 我也不知道,我想我们电影人应该继续的努力。所以我刚才提到翻版的东西,因为影响实在太大了。不过作为电影人,我们要继续的努力,不要放弃,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 : 你觉得在这个方面,香港的电影人现在做得怎么样?

   黄真真 : 因为过去两年电影票房也是很困难,所以返过来了,给很多新的导演一些机会,所以也不是不好的。因为当八十年代尾的时候,电影很有钱,票房很好的时候,没有机会给人家创作新的东西,因为旧的东西可以了嘛。

   所以每一件事我想也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这样。

   主持人 : 你的下一部电影跟林子祥先生还会继续有合作吗?

   黄真真 : 当然会了。(笑)我常常跟他谈电影,他喜欢什么角色,他真的给我很多意见。

   主持人 : 因为今天时间关系,因为下面两位还有其它安排。咱们今天聊天到这里结束,感谢大家,也非常感谢新浪的网友。

   黄真真 : 拜拜。(挥手)

组图:郑伊健林子祥等“六壮士”亮相北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六壮士》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