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岁《小飞侠》征作者再续传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小飞侠》

  最新版的《彼得·潘》中主要人物小飞侠彼得·潘、温蒂和约翰等全部启用儿童演员。著名童星杰里米·森普特出演小飞侠,而大魔头霍克船长则由《哈利波特与密室》中的大反派贾森·艾萨克斯扮演。此前,无论是戏剧表演还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霍克船长》中,都是由成年演员扮演彼得·潘。因而最新版的《彼得·潘》让观众从视觉感受上更容易接受来自“无忧岛”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彼得·潘的经典形象早已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可以说每一个影迷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飞侠,此次导演PJ·霍根大胆地采用真人加电脑合成的形式演绎这部经典童话,不曾存在的梦幻岛也将首次亮相于银幕。昔日的想象化为今天电影中的现实,尽管原著的故事情节将给尽可能地依次上映,但是电影《彼得·潘》肯定不是一次终结,而是一系列梦幻想象的开始。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不经不觉间,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PeterPan)原来已经一百岁了,这个童话故事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获得了小飞侠版权的英国一家儿童医院希望在三年后版权限期结束前为《小飞侠》写续集,好让小飞侠能继续飞翔。
原作版权赠医院1904年,小飞侠首次出现在伦敦约克公爵剧院的舞台上,七年后,原作者巴里才将这出舞台剧改写为一本童话。巴里是英国小说家、剧作家。他的小说属于“菜园派”,擅长以幽默和温情的笔调描述苏格兰农村的风土人情。夫妇没有儿女,但他们很喜欢小孩子,他一生为孩子们写了许多童话故事和童话剧,其影响最大最著名的就是他的代表作《彼得·潘》。以彼得·潘故事为内容的连环画、纪念册、版画、邮票等风行欧美各国。自从《彼得·潘》被搬上银幕,每年圣诞节,西方各国都在电视上播放这个节目,作为献给孩子们的礼物。

  在1929年即巴里逝世前八年,他将《小飞侠》的版权捐赠给英国大奥文街儿童医院。自此,这家医院就凭这本书和其他相关产品的版税,取得数以百万英镑计的经费来进行研究和拓展工作。但是按照英国的版权条例,《小飞侠》的版权在英国和欧盟国家到2007年就届满,而在美国的版权则到2023年。为了染小飞侠的精神延续下去,该医院宣布举办想全国征求续集作者的比赛。

  新作者将是取代罗琳的天才

  医院当局表示,这也是一个发掘英国文坛的童话新人王的比赛,而新作者将来可能是取代《哈利·波特》作者罗琳的天才。同时,他们会联络出版商和文学代理商,希望他们能各提名两位作者,被提名的作者要在明年1月31日之前交出故事大纲和一个章节的范本,一个由知名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将选出优胜者。如果活动顺利的话,他们希望明年稍后能让《新小飞侠》面世。
他们也希望续集要保留原著的精神,而故事也要围绕原著的主要角色,像小飞侠、仙女小叮当和铁钩船长等进行,创造出一本充满现代感但有同样清新感人的《新小飞侠》。

  续集曾惹官司

  去年美国加州曾有人擅自为《小飞侠》写了续集,故事中的小飞侠长大成为了一个快乐的成人。儿童医院花了不少钱来打官司,禁止那本书的出版。经过那次的教训之后,医院才决定正式编写续集,以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杰克逊情迷小飞侠

  昔日7.5亿美元身家落得今朝债台高筑,只能怪他挥金如土,不善理财,但杰克逊毫不理会,一再坚持“我感觉自己只有4岁。我是彼得·潘。”言下之意,你怎能苛求4岁的儿童有理财观念呢。
但像杰克逊那样痴迷到走火入魔实属罕见,据其前妻黛比回忆,他常常会穿着彼得·潘的披肩和靴子,骑着扫把模仿“小飞侠”的样子在房中乱跑,自认为很浪漫。他还斥资5000万美元打造了一个叫做“Neverland”的人间天堂。

  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

  彼得·潘是童话故事里那个永远不会长大的男孩子,一群孩子居住在一个名为“Neverland”的仙境中。他不会长大,永远没有烦恼。全世界彼得·潘的fans千千万万,因为他单纯简单、无忧无虑的永恒童年是可望不可求的理想生活。

  (蕥 嬉/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