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能够抚平背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管瑜

  葛优没有姜文的霸气,没有李连杰的英气,没有张铁林的“皇”气,却真实得像邻家的兄长。他内敛的表演风格,平易近人的平民角色塑造,从没绯闻的低调作风,成为百姓的偶像,演员的典范。然而,这位票房冠军《手机》的男主角,却连金鸡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都捞不到。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金鸡奖作为中国电影最权威的“专家奖”,把葛优摈弃于提名之外,分明是不认可葛优的表演。事实是不是葛优真的不行呢?本报记者采访了不少业内人士,得出了相反的结论(见本报报道)。金鸡奖的评委该不是崔永元吧,从表演专业的角度说葛优不行,实在难以服众。

  作为专家奖,总希望它的学术性强一些,外界的干扰少一些,这是对演员、对中国电影负责的态度。可惜,每年评奖,没有一次能够服众的。从王兴东锲而不舍地“炮轰”,到吕丽萍等名角的公开质疑,金鸡奖的暗箱操作一次又一次暴露于阳光下,却积习难改。如今,新一届提名又揭晓了,但它的选拔标准如何,为什么一个拷贝都没卖出去的可以获提名,票房冠军的主角却没份了,没有任何人给大家一个心服口服的说法。

  葛优生性随和,自然不会去“声讨”谁,为自己讨说法。但孳生在金鸡暗箱里的毒瘤,却绝对应该扫除的。否则,才是对中国电影的不负责。

  蔡琴名曲《缺口》写道:这些年像陀螺一样旋转/爱恨都变得无关/过去的风雨留给别人评断/无愧了一切都平淡/是有一点遗憾/幸福没有答案/付出不能计算/谁能够抚平背叛。以此送给葛优。(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