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窦唯到李亚鹏 王菲生命中的众多男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12 千龙新闻网
  long.com/4404/2004/08/24/1340@2236794.htmtarget=_blank>http://photo.qianlong.com/4404/2004/08/24/1340@2236794.htm

  2004/08/24 星期二 10:23

从窦唯到李亚鹏王菲生命中的众多男人(组图)[第一页](10:11:18)


红豆 初恋的地方

  “初恋的滋味那么甜怎不教人向往”

  在王菲还没有去到香港之前,在北京就已经开始恋爱。那时候她才十几岁,应该算是早熟了,而对象据说就是后来的歌手红豆。王菲也并不否认她与红豆是朋友,但是在后来红豆却因为某案件入狱,现在想起难免有些尴尬。

  最近也有传出王菲的初恋其实是某不知名的中学同学之类的等等,但是对于这些现今已经无法考证。根本就已经是快20年前的事情,其实也没太多意义。不过,我们所知道的是在18岁的那年王菲去到了香港,这些感情应该告一个段落。执迷不悔

  “就算是执迷,我也执迷不悔”

  王菲开始最为人知的一段感情,也算是至今为止维持得最久的应该是与窦唯的那一段,也是至今为止的惟一一段婚姻。

  王菲刚去香港的时候,事业发展并不是很顺遂,从内地去的她有些格格不入,并且唱片公司只是单纯将她打造成一个玉女歌手,所唱的歌以及所处的环境都不是她所喜欢的。

  这个时候的她认识了窦唯,其实当时的王菲是与另外一个摇滚乐手相恋,窦唯的身边也有另外一个女歌手。但是在这之后,二人分别离开各自的伴侣走到一起,那段时间也是王菲在音乐上最精彩的时期。她大胆尝试了各种当时在华语歌坛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曲风,将另类的曲风带入主流市场,同时她也开始试着创作,在作词和作曲方面都有相当惊艳的表现。其代表作《执迷不悔》就诞生于这个时期,其歌词似在述说对这段感情的态度。之后,二人合作的《誓言》更是成为经典,窦唯的曲加上王菲的词,但是其中歌词似乎暗示着两人的结局。

  在1996年的《浮躁》成为了两人合作最成功的一次,爱情事业都得意的王菲交出了一张最好的成绩单。窦唯还破例在王菲的MV中现身,当时的王菲快乐如单纯的孩子。之后王菲淡出乐坛,甚至还被拍到为爱情牺牲,宁愿抛弃香港的物质生活,在四合院上公厕的经典画面。终于在1997年,王菲诞下女儿窦靖童。在1997年高调复出。

  因为这个女儿,在《唱游》中一家人还合作了一首《童》,王菲作曲作词,窦唯编曲,连不会说话的窦靖童都贡献了声音,整首歌充满了对女儿的爱意,很是令人感动。接下来在1998年巡回演唱会的时候,王菲演唱《末日》时,窦唯在背后打鼓,让许多FANS激动不已。但是,在王菲事业再次攀向高峰的同时,巡回演唱会结束,他们的婚姻也宣告结束。是因为高原的介入,两人终究以离婚收场。但是在婚变中王菲处理的态度却得到一致赞扬,她始终没有讲过有关窦唯的任何事情,沉默是高贵的。

  只是从此,《童》成为绝响,在王菲的演唱会上也再看不见窦唯打鼓的身影。迷魂记

  “怕什么,怕习惯豁出去爱上他人”

  之后的王菲步入一段平淡期,期间虽然有类似日本模特之类的绯闻,但是绯闻终究也只是绯闻而已,没有什么过多的发展,直到谢霆锋的出现才打破这一局面。12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霆锋

  可以说谢霆锋与王菲这段感情从头到尾都处在聚光灯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大家的关注,其实这已经从开始就注定了以后的分手。

  谢霆锋与王菲的开始是在梅艳芳搞的一个聚会上,之后就一直只是传闻,偶尔也被狗仔队拍到两人的约会照片。但是最终在《花样年华》的庆功宴上,王菲昂首走在前头,拉着谢霆锋的手,谢霆锋在背后害羞脸红微笑,一时间成为各大报章娱乐版头条,那一经典画面深入民心。

  在王菲的唱片中,王菲唱了谢霆锋写的《迷魂记》,但是与当年《执迷不悔》的义无反顾不同,这次王菲变得小心翼翼,对感情不敢太过投入的迷茫心态表露无遗。也许那时她就意识到这段感情终究会以失败告终。

  两人看似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偶尔被狗仔队拍到约会,但是与谢霆锋欲盖弥彰的掩饰,实则不断拿感情事出来说话不同,王菲依然很少提及感情,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一句话,“男人总是花心的,既然如此不如找个好看的。”现在的王菲早已参透。

  果然一语成谶,在2002年初,张柏芝受伤入院,谢霆锋几乎每日探望,先是兄妹相称,之后又高调以情侣装出现在演唱会上,由开始宣称的兄妹情变成恋情,接下来的发展精彩程度超过了8点档的电视连续剧。谢霆锋出车祸,找人顶包,在张柏芝家中被抓,之后陷入无穷无尽的官司,然后又与张柏芝分手,张柏芝暴瘦,情绪失控。而王菲则是离开香港避世,对整件事情不做任何回应。或者这是王菲最可贵之处。

  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被媒体渲染成这样的关系之后。两人又会复合,与当初一样,再度公开在一个场合牵手,所不同的是这次谢霆锋都在前面,王菲留着长发,小鸟依人地在他身边,王菲再度在唱片中唱出谢霆锋的歌《MV》,这次王菲已经似乎没有感情,整首歌平平淡淡结束,就如同最后他们这段感情的结果一样。

  回顾这段感情,也许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姐弟恋成为一时流行,似乎是从地下走向公开一般越来越多。

  将爱
  上周末,李亚鹏和王菲一起出现在渔阳饭店附近某餐厅。唐一龙/摄

  “将爱进行到底,温柔尚在,寂寞永生”

  在王菲和谢霆锋扑朔迷离的这段时间,还传出了王菲与黎明的绯闻。其实明眼人可以看出这不过只是媒体的捕风捉影,王菲与黎明本就是旧相识,在多年前王菲还是新人,黎明来北京开演唱会就请她做嘉宾以打响她的知名度,两人还合作过《原振侠》。如果要一起应该早可一起,根本不用过多揣测。

  还有景岗山就更搞笑,王菲和他更是十几年的老友,而且景岗山早已结婚多年,只是那次景岗山去香港,她一尽地主之谊,却被媒体如此渲染。也还甚至闹过把窦颖的男朋友当作是王菲新男友的糗事。

  正当大家在传这些莫名其妙的绯闻时,真命天子其实已经出现,那就是李亚鹏。

  其实说真的,王菲和李亚鹏是一对完全没有想到的组合。两人生活环境并不相同,一个事业重心在内地,一个在香港,而且一个是主要在电视圈发展,一个主力在歌坛,怎么看都是似乎毫无交集,却没想到两人居然最终会在一起。

  后来才知道,据说李亚鹏以前搞演出制作时,曾经做过黑豹的演出,当时王菲陪着窦唯过去演出时就已经相识。至于到后来怎样成为恋人的,我们不能得知。只是大概知道差不多在去年年底李亚鹏与周迅分手后,就开始对王菲展开追求。当时王菲也已经与谢霆锋分开,两人都处于空窗期,于是最终李亚鹏追求成功。媒体一直不断传出消息说两人已经在一起,类似短信狂追,西安演唱会全程陪伴等等新闻,只是没有实质性的证据。

  一直到最近,媒体终于拍到王菲从北京机场走出,李亚鹏现身接机,之后一起吃饭散步,已经宛如情侣。最近几天更还在某餐馆被民众拍到,看来两人是已经决意要公开这段感情。

  巧合的是,李亚鹏的成名作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王菲去年推出的《将爱》,也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意思,看来,两位大牌是决心完成这一共识了。

  第2页(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