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津门谈“离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29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电视剧《中国式离婚》主演陈道明、贾一平(左三)、咏梅(右一)和制片人朱质冰(左一)来津为该剧造势,并接受了天津媒体的采访。本报记者高山摄

  由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今天起在天津电视台二套播出。昨天,行事低调的陈道明随《中国式离婚》剧组来津造势,在随后进行的采访中,一向对媒体惜字如金的陈道明,面对家乡的记者网开一面侃侃而谈起来。

  这部根据王海鸰的新作《中国式离婚》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讲述的是一家三口人的感情生活,其中展现的有婚姻生活从幸福到麻木到背叛,以及背叛后的无奈。陈道明与蒋雯丽“牵手”走进这部被誉为现代版《围城》的《中国式离婚》,用他们演绎的惊心动魄的婚姻故事,揭示了婚姻带来的痛苦与伤害、幸福与无奈,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的婚姻现状。

  王海鸰剧本刚一写完,她就觉得陈道明很适合演男主人公。陈道明看了一夜剧本,就说这个角色就是他的了。谈剧本时,陈道明提出想把主人公的职业从公务员改成医生,陈道明说:“我在《一地鸡毛》中已经演过公务员,不想重复。我原来的理想是想当医生、外交官、律师,当了演员后,梦想只能通过银屏来实现,我已经在电影《我的1919》中饰演了外交官,这回又在《中国式离婚》里饰演了医生,现在只有饰演律师这个梦没有圆。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比较熟悉,因为我们家有四五个医务工作者,一回家就闻到‘医院味’。我演这部戏也是公私兼顾,为的是复原一个东西,不知道大家看完这部电视剧后觉得我演的医生像不像?这部剧描写了我们婚姻存在到底是什么样,表现了婚姻生理、心理的发展过程,说谁好谁坏就廉价了,这部剧的结尾离还是不离?交给下一集、下一代、下一个空间去解释。我希望这部剧播出后能引起人们对婚姻的思考。当然这部戏也像《围城》一样留下许多遗憾,只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如结尾林小枫问‘建平,你多久没吻我了?’全剧就终了,其实我应该加上一句‘明天你还接当当吗?’”

  提起该剧的主创,陈道明说:“这部电视剧的剧本我很喜欢,命题式的,看完剧本第二天我就约制片人谈。经过各方物质、人物的权衡,这部戏于去年11月开始拍摄,再往后拖我的感觉就没了。这部剧拍摄周期不长,编剧、导演给演员提供了蓝本和创作空间。王海鸰是少见的认真编剧,我非常尊敬她,虽然在创作过程中有不同的意见,但最后还是达到大一统。该剧导演是新锐导演沈严,沈严与管虎同班,毕业后‘不务正业’拍广告赚钱。我们是拍广告时认识的,虽然他没有拍过戏,但他很认真,用他的心和努力把这部戏把握得不错。认识蒋雯丽是在张元筹拍《一地鸡毛》时,她要演我的妻子,后来因某种原因《一地鸡毛》转给冯小刚拍摄,徐帆饰演了我的妻子。这次拍摄《中国式离婚》,我跟蒋雯丽可谓是再续前缘。拍这部戏的环境比较艰苦,我们在青岛过了一个冬天,宋建平家是临时楼房搭出来的。”

  对于与媒体的关系,陈道明说他挺怕采访:“记者提的问题太大,什么演技有没有突破、提高、感受啦!作为一名职业演员,我演了30多年的戏,传达了生活中应该发生而没有发生的事情和不应该发生而发生的事情。我只是偶尔参加新闻发布会,不知道怎样‘对付’记者。我认为记者采访前应该多花点时间,先把要采访的影视剧看了以后,提的问题才有的放矢。作为老乡,我希望天津的评论界评论力度不衰竭,报纸不要以八卦新闻为卖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中国式离婚》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