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建筑双年展又起退展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2 新京报

  因场地费用问题,张永和、崔恺、单黛娜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明确退展决定

  本报讯8月22日晚8点,在月坛北街的“六箱建筑”展览中心,曾经为筹备“首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无止境建筑艺术展”积极工作的三位建筑师单黛娜、崔恺、张永和,联名举办新闻发布会,再次明确了退出此活动的决心。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8月1日,三位展览的筹办人曾经发表公开信表示停止为展览工作,他们认为“组委会没有支付展览场地费用是不负责的表现”。之后,8月18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人士说,由于费用问题,他们如果在8月14日下午4时前不能交纳费用,将无法使用场地。关键时刻,房产商张宝全出资80万元人民币,使得展场问题得以化解,因此,活动得以按计划进行。而注资后担任展览统筹的张宝全说,此前表示停工的两位建筑师崔恺和张永和已经以“独立策展人”身份开始工作。张宝全还介绍,另一位致公开信的单黛娜女士也开始加入一些工作。

  22日的发布会似乎更像是一个不太成功的恳谈会,作为展览统筹,张宝全代表组委会力邀三位筹办人恢复工作,并且许诺,将同意他们以独立策展人的方式进行下面的工作。但是,三位筹办人似乎对组委会完全失去了信任,一再表示了退出的决心,尽管所有的理由都十分的“客气”和“谦虚”。

  崔恺说,对双年展场地费用得到解决、出现转机而感到非常高兴,对于组委会提出的“策展人”方式也表示很赞同,“但是也许策展人由我和张永和担任,也许还有其他选择”。随后发言的张永和则表示:“当我们宣布停止工作以后,组委会又搭建起了一个班子,许多建筑师已经收到了被邀请参加展览的信函,我觉得如果再以我们的名义发一轮邀请函,将会出现更多的混乱,所以,我不恢复工作,反而起到更积极的作用。”单黛娜非常明确地表示:“退出双年展的工作。”

  随后,张宝全极力劝说并承诺负责展览需要的其它费用,但事态仍无积极的进展,他于是宣布自己先行“退出”,并离席走出了新闻发布现场。他没有明确表示,这个“退出”是“退出新闻发布会”还是“退出双年展工作”。

  据了解,三位筹办人之所以去意已定,主要问题不仅仅是资金问题,他们认为,通过接触,这个所谓的双年展组委会不具备承担这样大型展览的能力,“资金的筹措、使用、建筑师的选择等方面都有问题。”

  《自由建筑报道》供稿[ 责任编辑:罗远行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