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冲《扶桑》男主角相中周润发 女主角圈定舒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3:20 北京晨报

  陈冲一直想把老搭档严歌苓的长篇小说《扶桑》搬上银幕,结果一拖就是五六年。近日,事情终于有了眉目——投资基本确定。为了邀请周润发出演及考虑海外市场,严歌苓亲自为小说做了“大手术”。女主角“扶桑”,因戏中年龄只有20岁的限制,所以目前锁定章子怡舒淇二人。该片预计于明年春夏开机,并将在上海搭建巨大“唐人街”拍摄。

  陈冲执导《扶桑》男主演看中周润发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中美合拍对等投资

  五六年前,陈冲与严歌苓即开始酝酿将《扶桑》搬上银幕,但因为资金、陈冲生子等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制片人之一李小姐告诉记者,陈冲一直未放弃《扶桑》,就在去年她们还与国内知名大公司商谈合作事宜,今年终于有了眉目,中国西影集团和美方共同投资拍摄。谈起投资,李小姐非常审慎:“钱应该算是没问题了,但一些合作细节中美双方还在商谈,没有传言的5000万美元那么多。而且中美两方投资是对等的。”

  剧情视周润发而定

  《扶桑》剧本由严歌苓联合美国著名华人编剧亨利.黄亲自操刀改编,已改16稿,这次投资落实后还要根据市场做最后的修改。改动最大之处是华工头目这个主要角色。华工头目与白人少年都是《扶桑》中的重要男主角,他们都爱扶桑。“如果周润发能演华工头目,白人男孩的演员就可以相应弱一点,我们将选择好莱坞20岁以内较知名演员出演这个角色。”

  至于是否为吸引周润发出演而改编华工头在原著中的形象,李小姐一笑,“为周润发改是一个原因,但不是惟一的。专家对剧本也提出了修改意见,海外市场也是要考虑的因素。”目前,李小姐表示周润发已经看过剧本,但并未表态是否出演,还在商谈中。

  女主角圈定舒淇

  另一个看过剧本的、女主角扶桑的候选人是舒淇。李小姐透露,“我们很早就跟舒淇接触了,她愿意出演。”不过,西影也提出了章子怡这个人选,李小姐表示章子怡也非常好,非常希望她能加盟,目前正在跟她的经纪人协商,但章子怡还没有看过剧本。至于另外两位传言的张曼玉巩俐,李小姐表示:“这两位都是我们非常欣赏的华人女演员,但影片中扶桑只有十六七岁,百分之九十的戏都是20岁以内,所以演员的年龄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至于谁能最后担纲扶桑,还尚未确定。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