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印象·《云南映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7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三天公演,《云南映象》在湖南观众心目中的印象用“精彩绝伦”来形容实不为过。观众们沉醉在了这场原生态的民族表演当中,对生命、对自然的崇拜与向往再次回到了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观众心中。看完该剧后,很多人都是心潮澎湃,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赞美之辞来形容这场演出的精彩程度了。

  国内青年杂文家、知名新闻评论员束先生掩饰不住激动地说:“没看之前只是了解杨丽萍的《雀之舞》,并由此想起了云南,想起了她的尖尖十指,看过之后的感觉是,它体现了人类对原始生命的一种崇拜,通过艺术渠道让人们回归到了原始文化与原始状态中去。另外,在当代社会已经逐渐忽视对民间文化挖掘的同时,它再次体现了民间文化顽强的生命力。全国170多场演出场场爆满,更是证明了这一点。最后,我还觉得,通过这场演出,体现了人类心灵中始终都包含有一种原始文化符号,而这些符号已经被现代文化所遮蔽和压抑了很长时间,而这场演出刚好开启了这种文化,点燃了人们心中一些原始的想法。”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许鸿英则从专业的角度向我们解释了《云南映象》成功的秘诀:“《云南映象》尤其注重原生态生活的展示,它把民族的东西发掘出来,通过舞蹈这种特别的形式表现得非常好。杨丽萍在其中是下了很大功夫的,这在她的表演中可以深深感受得到。而其他群众演员也是很有凝聚力和组织纪律性的,比如演出中经常会出现三四十人的群舞,而群舞对所有演员的协调性要求较高,但这些演员的队形、动作都非常整齐,很难得。”

  而某媒体工作人员则用一句话概括了他的感受:“它充满着野性和生命力,演员们已经不止是在单纯地表演,而是通过舞蹈在诠释生命。观众能够从中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心灵的震撼。”

  本报记者 瞿颖华

  本版摄影

  实习记者 马 静

  记者 陶炜程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