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主演尘埃落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9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哥伦比亚公司上周末正式宣布,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影片《艺伎回忆录》将于下月在洛杉矶和日本开拍,而之前盛传的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出演一事,也终于得到了证实。

  子怡首次用英文演绎

  这一次,传闻并非空穴来风。章子怡、巩俐、杨紫琼三人的名字确实都写在了演员表里,她们分别饰演艺伎小百合、小百合的对手初桃以及导师豆叶。

  据悉,章子怡在影片中与巩俐和渡边谦之间将有三角恋情发生。而按照原著,章子怡饰演的小百合在片中极有可能有多场大胆演出,除了一些激情戏外,甚至有被非礼时的全裸镜头。如此一来,章子怡将挑战她从影以来的表演尺度。

  一向因为英文水平不高而为人所诟病的章子怡日前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过去几年她一直在勤练英语。“这是我头一次在英文对白的影片里演主角,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电影公司、监制和导演都对我很有信心。我会继续全力以赴,争取使小百合成为我最成功的角色。”她说。

  同时,她在个人官方网站的论坛上公布了这个喜讯,喜悦心情表露无遗。

  《艺伎回忆录》的其他演员包括曾获奥斯卡提名的日本演员渡边谦(《最后的武士》)、演过《失乐园》的役所广司及《爱在冰雪纷飞时》中的工藤夕贵。

  下月于美国日本开拍

  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原本有意执导此片,而斯派克·琼斯和金伯利·皮尔斯也一度表示出兴趣,不过,哥伦比亚公司经过与梦工场和米拉麦克斯一年多的沟通协商,最终选定了《红磨坊》的导演马歇尔为此片操刀。斯皮尔伯格将担任该片监制。

  “从第一次读到阿瑟·戈登的小说时我就想看电影版,”斯皮尔伯格说,“这个故事独一无二且引人入胜,带你经历一个前所未见的世界,没有人比罗布·马歇尔更能传达原作的诗意与艺术性了。”

  “《艺伎回忆录》的演员阵容强得不能再强了。”导演罗布·马歇尔说,“我们要改编的是一部具有国际声誉的深受喜爱的文学作品,因此我们必须组一队同样具有国际声望的演员阵容。我现在是迫不及待地等着秋季开拍呢。”

  据悉,《艺伎回忆录》将于下月开机,在美国和日本完成拍摄。据《南方都市报》

  片中角色关系

  导师 豆叶(杨紫琼饰)前辈艺伎,一直鼓励并指导仰慕她的小百合。
好友南瓜(工藤夕贵饰) 小百合的儿时好友。
  情人老板(渡边谦饰)被小百合的美貌吸引,成为她的“保护者”,并将她带往美国。
爱慕者富商(役所广司饰) 富有商人,爱慕小百合却遭到拒绝。
小百合(章子怡饰)

  9岁被卖的贫苦渔村少女,经艰苦磨炼成为红艺伎。
敌手初桃(巩俐饰)

  艳光四射的红艺伎,为打压新人,苦苦折磨小百合。

  《艺伎回忆录》的中文译名为《红尘洗尽百合香》,小说出版后立刻大获好评,成为畅销书,销量极佳。

  评论家非常欣赏阿瑟·戈登的语言功力和狄更斯式的紧凑结构以及对社会生活的宽广生动描述,并称他的小说体现了简·奥斯汀的对情感世界一贯的强烈关注。

  阿瑟·戈登在他的著作中曾反复强调,艺伎并非妓女。她们在幼年要接受极其严格的音乐、舞蹈和茶道等方面的职业训练;而且,“艺伎”在日本有着崇高的地位,似乎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和“美丽的艺术家”相提并论。

  大腕女星争当“艺伎”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早在1998年已筹备开拍《艺伎回忆录》,但一直都为选角问题而迟迟未开拍。为了争取这个角色,四年来,除了张曼玉,还包括刘玉玲、邬君梅及宫泽理惠都曾赴美会晤斯皮尔伯格。

  1998年斯皮尔伯格刚刚筹备开拍《艺伎回忆录》时,一度传出宫泽里惠被他“钦定”为女主角小百合的人选,宫泽里惠为此专程赴美试镜,但最终还是未能入选。

  2000年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曼玉为此赴纽约试镜,一个钟头内以七种不同的演出方式诠释一场戏,获得斯皮尔伯格的赞赏,并力荐她为女主角人选。不过,后来因为斯皮尔伯格转为该片监制,由罗布·马歇尔担任导演,结果有了改变。

  2001年7月有消息说“东大女优”、曾出演好莱坞电影《双重阴谋》(DoubleDeception)的菊川怜以30亿日元的超高身价抢得《艺妓回忆录》主角,和周润发搭档。

  2003年一度传闻由一名从未有演戏经验,移居美国十年的日本女子冈本莉香任《艺伎回忆录》女主角。南都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