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3版《射雕》导演重出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绍华)当徐克导演的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在新疆开机,张纪中的“小龙女”还在经受着质疑时,被奉为“无法复制的经典”的83版《射雕英雄传》的导演鞠觉亮,竟悄然向两位武侠名导抛出撒手锏———拍摄了温瑞安名著《逆水寒》。

  叫板细节:以感情打动人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凭借《射雕英雄传》将黄日华、翁美玲捧红的著名武侠导演鞠觉亮几乎染指了所有的金庸剧。这也让他在商业拍摄中不知不觉形成了一套武侠制作的标杆,并确立了其武侠剧霸主的地位。在与张纪中导演合作了《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后,鞠觉亮与张纪中分道扬镳。随后,他选择了温瑞安的名著《逆水寒》。

  鞠觉亮非常喜欢《逆水寒》这部小说,他表示,这部著作融合了友情、爱情、背叛、亲情等多个人生主题,非常适合搬上荧屏。鞠觉亮说,“香港制作的武侠剧最注重的是角色细微的感情,83版《射雕英雄传》为什么能够成为经典,就是因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郭靖与黄蓉等众多人物的情感世界,以情来打动观众,以情来牵动人们的心。在《逆水寒》中我们也总结了很多年的经验,摒弃脸谱化,把每个人都生活化。”

  叫板武戏:采用“实打”手法

  与徐克、张纪中浪漫飘逸的武打风格不同,《逆水寒》追求的是硬桥硬马式的武打效果,鞠觉亮特意请来了好友国建勇担任该剧的武术导演。武打国建勇入行多年,最初以李连杰的武术替身身份出道,并以电影《夕阳天使》一举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提名,从此跃升为一线武术导演。

  国建勇表示,《逆水寒》在拍摄过程中采用了比较少见的“实打”手法。他说在武侠剧中采用实打并不多见,为了保证质量,还是采用电影的武戏手法“实打”来拍动作场面,效果才好。一招一式都打得棱角分明,奇招怪式层出不穷。

  叫板阵容:强大明星加盟

  在演员选择方面,与徐克追求亚洲路线,邀请日本、韩国明星出演《七剑下天山》主要角色,张纪中热炒“小龙女”人选相比,鞠觉亮要低调得多。

  由香港知名小生张智霖扮演有情有义的“九现神龙”戚少商,今年比较受瞩目的偶像明星钟汉良来扮演忘恩负义的大反派顾朝惜,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一剧走红的李小冉扮演快意恩仇的侠女,而著名模特于娜则扮演外刚内柔为爱而亡的痴情女子阮明正。

  鞠觉亮表示,“我们是根据人物的性格特点去选择演员,张智霖、钟汉良、李小冉、于娜等演员都非常适合角色的特点。”

  由此看来,鞠觉亮似乎铆足了劲,誓与徐克、张纪中争夺这块“武侠”江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