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嘴元元暂别《第七日》 向BTV告假一年读博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53 千龙新闻网

  因为不想大张旗鼓地离开,所以元元并没想接受记者的采访。不过碍于情面,她最终低调透露了此次向北京电视台告假一年,去北京师范大学读博士的前后状况。和做节目一样,元元有问必答,但也有个别情况说完了又加上一句“这个别写,让人误会”。

  记者(以下简称记):做得好好的《第七日》,为什么要去上学?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元元(以下简称元):我从事新闻工作10年多,觉得现在业务水平也没什么进步,一直是在一个平台期。节目现在也面临一个门槛,我整天忙于工作,不知道自己下个目标在哪儿。所以上学是调整一下这种状态。还有,我也想到南方看看,看看我完全不懂的媒体市场运作,现代媒体怎样纳入市场,这些还都不是课本上的,特别需要我把现在的紧张工作停下来。

  记:以前有的节目因为换了主持人,收视率就下降了。你不怕等你将来回来的时候,这个节目看的人已经不多了。

  元:这也是台里考虑的问题,但是现在不都说可持续性发展吗?台里也觉得我要是到了2008年再去调整,就不一定给假了,所以我现在提出来,台里也就同意了。我也是不愿看到自己一天天退步,被观众赶下去。更希望自己学成回来的时候,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节目,不让观众失望。

  记:那你走了之后,节目还会继续这种“亲民”路线吗?“接班人”还会像你那么说话吗?

  元:我跟他说不要模仿。但现在有的观众觉得他像我,那是因为稿子还是我改的,那些词还是我写的。所以我说主持人一定要自己写稿子,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现在节目是李向显主持,他是安徽人,但也在北京呆了很多年,我想这种亲民风格应该不会变。

  记:你当初是故意找的这种亲民节目风格吗?

  元:是我自己就有的,我从小在北京四合院里长大,了解北京人包括最底层北京人的喜怒哀乐。我跟每个老北京一样,出差回来一上机场高速路打心底里就觉得北京真好。我以前写散文随笔,包括我的思维、行为方式都是典型北京人的方式,又加上我这十几年来一开始就跑社会新闻,对百姓民生特别了解。海派那种行为方式跟我不搭调,所以我不可能去外地电视台工作。

  记:那你现在停下来,收入也会受到影响吧?跟家里人怎么说的?

  元:我没家没业的,台里还给我留了工资条上的基本工资,大头那部分就没了。我跟父母住一起,他们身体很好,平时我两顿饭都在单位吃,有时晚上回家累的都不愿意说话,还带着稿子回家改。上次我妈去看病,我爸半夜去排队挂号我都是后来才知道,心里特别不好受,他们从来不麻烦我,我那帮七大姑八大姨有事要是找到我们家,也都让我爸妈给拦下了。

  记:你这次去读博士,是自己考的还是学校破格录取、单位保送的?

  元:我报考的是北师大黄会林的博士,我准备了几个月,我是学德语的,考试成绩是第一名,其他我也都是活学活用,第一名还不用自己和单位掏学费,钱是国家出,所以我挺高兴的。

  作者:和璐璐

  (来源:京报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