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氏父子“快乐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56 每日新报

  英达先后拍摄了多部方言剧,却一直未涉足津味电视剧。由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杨议父子主演的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填补了这一空白,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津味作品,该剧的导演、编剧、主演全部来自天津。杨议说,两年前英达找到他,希望他能主演由其执导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的《家在天津》。不过,杨议觉得情景喜剧拍来拍去全是在屋里,“天津有那么多标志性建筑,海河、小洋楼都很值得拍,我最想用情景喜剧中最精彩的台词以及天津漂亮的外景加上喜剧的结构,拍出观众喜欢的作品。”

  在《杨光的快乐生活》中,所有的对白都是天津话。杨议说这样更有利于发挥他的幽默天赋:“我所指的幽默不是说表面的,我们的表演没有呲牙咧嘴的,我不喜欢在表面上做文章。一句台词,哪怕是骂人的,观众看了也可能会笑。这不是因为我们故意逗大家笑,而是我们让观众从中感受到了快乐。”杨议说,在天津拍戏时,天公非常作美。剧组拍室外戏时,一直是晴空万里;室内拍摄时,外面又是下雨,又是刮风的。

  杨议曾多次和其父亲杨少华合作,杨议说,父亲已经75岁了,以往在舞台说相声时,父亲只要站在那里动嘴就可以,但是拍电视剧时,他不但要出外景,还要学会站位,有时候演得挺好的,可惜已经出了镜头,就要重来。对儿子的表现,杨少华说,虽然他和儿子有点互相吹捧的意思,但是他真的为儿子取得的成绩高兴。“在同龄人里,杨议算是比较出色的了。我很高兴,因为儿子正在超越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