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价鲨鱼狂啃票房 50万美元赚回15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颤栗汪洋》(OpenWater)在8月20日(上周五)全美上映以来,票房表现不俗,从原来的第17位一下子蹿升到了第5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败靓汤哥的《借刀杀人》。

  《颤栗汪洋》在今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诸多影评人和媒体的高度评价,本月6日在美国部分院线上映,因反响很好转为全线公映,结果创造出近1500万美元的票房神话,不禁令人瞠目结舌。《颤栗汪洋》看似一部简单的海洋灾难片,但它只用了不到50万美元,就打造出情节紧张、惊悚不断的人鲨搏击场景——片中的所有鲨鱼都是真鲨鱼!本片导演肯狄斯(ChrisKentis)说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有着不可逾越的高度,但毫无疑问,《颤栗汪洋》续写了鲨鱼题材电影的新辉煌。

  剧情

  《颤栗汪洋》

  导演:克里斯·肯狄斯

  主演:布兰查德·瑞恩

  丹尼尔·特拉维斯

  《颤栗汪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拍摄,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丹尼尔和苏珊,到太平洋的一个岛上度假。次日清晨,这对都有专业潜水证书的夫妇一起去潜水,结果误入鲨鱼群集的危险水域,等他们发现自己面临危险的时候,送他们过来的游艇却早已经离去,将他们遗忘在茫茫深海。谁能拯救他们?如何才能逃脱鲨鱼的血盆大口?他们的生命危在旦夕……

  与真鲨鱼共舞——“不可能有人给这部电影投保险”

  男女主角在整部电影79分钟的播放时间中不停地对抗着逐渐增多的海洋巨兽。该片一个真正的突破是演员们意识到他们无一例外地真正受到鲨鱼的威胁,因为影片中所有的鲨鱼都是活生生的蓝鲨,不像其他电影中使用那些道具鲨鱼。导演肯狄斯说:“我们去了巴哈马和真正的鲨鱼一起完成了这部电影的制作。”但他也承认,要说服演员们和这些动物明星们一起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影片拍摄过程中男女主演布兰查德·瑞恩和丹尼尔·特拉维斯都在游泳衣里面穿上了防鲨服,但即使是这样,他们的手还是得露在外面。他们没有买保险,肯狄斯这样说:“不可能有人来给这部电影投保险,这太冒险了。”所有的演员都演得很出色,但最勇敢的人还是非女主角雷恩莫属。“第一天她就被咬伤了,”肯狄斯说:“但是她坚持了下来,她是个真正的勇士。”

  让影评家痛快——“没哪部电影能比它更折磨神经”

  自从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之后,关于鲨鱼题材的电影越拍越差,逐渐走入低谷。好莱坞相继推出的3部《大白鲨》续集和《怒海狂鲨》等电影都没有获得预期的好评,但观众还是一如既往地对鲨鱼题材的电影充满了期待。

  终于在这个夏天,我们等到了《颤栗汪洋》这部情节极其紧张的低成本电影。这部圣丹斯电影节的上榜电影是继《大白鲨》之后最好看的鲨鱼电影,而我们应该把这一切归功于本片的导演——40岁的肯狄斯,是他续写了鲨鱼电影的辉煌。肯狄斯说:“我们起初并没打算拍一部鲨鱼电影,因为《大白鲨》是不可逾越的高度。要想有所突破,我们必须要换个角度拍摄鲨鱼电影。”

  2004年圣丹斯电影节上,《颤栗汪洋》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胜出实属另类。“在制造恐怖氛围的电影制作史上,可能没有哪部电影比它(《颤栗汪洋》)更能折磨人的神经了。”正如圣丹斯的影评家们所说,“《颤栗汪洋》的预算不超过50万美元,导演没钱造一个像《大白鲨》里的机械鲨鱼,当然也不可能用电脑高科技制作一个海洋杀手。而就像所有热衷于独立电影拍摄的真正艺术家一样,肯狄斯希望带给观众的是最真实最自然的画面,用最疯狂的方式来进行拍摄。肯狄斯自己都承认“这在当时看来真的有点儿冒险”,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是值得的。(妮妮)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