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丫鬟金锁到少年武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25 新京报

  本周主持袁红

  从《手机》开始,范冰冰同学的星运就一路飙升,刚在香港暑期大片《千机变2》里露了一下冷艳扮相后,又传来将担纲主演大型历史剧《少年武则天》的消息。如果把时间推到《还珠格格》刚刚红遍大江南北之时,你肯定很难将善良软弱的丫鬟金锁和中国第一个女皇帝联系起来,似乎武则天这个人物的刚强和柔媚,只有搁在刘晓庆身上,才是妥帖的。然而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逐渐从范冰冰那张深具古典特色的脸蛋背后浮起的现代女子野心,却奇异地显示出无论是商业考虑还是角色合适,由她来演《少年武则天》都并非一次偶然。

  最初乘着《还珠格格》的东风和小燕子、紫薇一起红起来的金锁,运气实在没有她们那么好,既没有一部接一部地拍电影,也没有一堆和格格有关的广告来找她,戏是演了不少,却没几个角色是能让人记住的,人们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那个尖尖下巴、说话抽着气楚楚可怜的金锁。《手机》可算是范冰冰的破釜沉舟之举,或者也可以说,是范冰冰果断扬弃了古典金锁的束缚,以更真实、现代、大胆的面目出现在观众眼前,这一形象新鲜刺激,和在《我的父亲母亲》里穿着大棉裤狂奔的章子怡一到奥斯卡就以肚兜亮相有异曲同工之妙。更微妙的是,范冰冰的古典长相和章子怡十分接近巩俐的长相,都只是她们踏上星光大道的第一步,在此之后她们迫不及待想要表现的和想要得到的,都已不是依靠最初的外表能够达到的。所以后来章子怡频频传出绯闻和艳照,范冰冰被卷入某些交易的传闻,实在并非“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是一入江湖就只有“多情贱客”方能“无情贱”啊。

  所以今天的范冰冰终于不用再暗自心恨生了一副小姐的脸蛋,却偏偏是丫鬟命了,甚而她在《千机变2》里扮演的那个一心想做女皇帝至死都不悔的角色也可以大大扬眉吐气一番,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谁说丫鬟不能修炼成“武则天”!

  相关报道见C69版[ 责任编辑:王亚丽 ]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