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班《唐山绝恋》 镜头见证“较真”李雪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2:04 燕赵都市报

  特派记者 韩莉

  断壁残垣、满目疮痍……日前,记者来到《唐山绝恋》的拍摄现场,在这里,记者似乎重回了那段痛楚的历史,在这里,我们也见到了一个处处“较真”的李雪健。

  镜头一: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震后废墟”的一座临时帐篷中,李雪健坐在一只小板凳上,双眼微合,表情严肃,残破不堪的背心和裤子上满是泥灰和血迹……尽管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可在清冷肃杀的环境里,在已然入戏的李雪健跟前,记者还是不自禁地感到辛酸悲凉。化妆师从身边的口袋中抓起大把“震灰”使劲揉进他的头发中。“还得麻烦你把头顶的头发再打散揉乱一些,作为市长,他最初的形象是个小背头,可现在背不起来了,但还是要有一点点那个意思。”再次整顿后,李雪健把几个小棉球分别塞入自己的耳朵和鼻孔中,然后示意化妆师把大量灰尘连抹再倒地涂了满脸满身,他终于从容站起身来,“我可以了。”

  镜头二:

  一进入拍摄现场,李雪健马上和导演头碰头地研究起细节来,“地震发生后,抗震指挥部的其他同志都在紧张研究对策,原来安排的我也积极参与进去。我刚才反复考虑过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作为全市人民的领头人,确实不能乱,可心里必然百感交集,我就一直坐在门口,凝望远方,让他们有什么问题来我跟前汇报,然后我把尽可能多的含义放在眼神和表情上来表达,这样也许会有‘无声胜有声’的效果。”一席话说的导演连连点头。

  镜头三:

  尽管是试拍,李雪健极其投入,他如同雕塑般坐在那里,凝望着不远处的毛主席像,在他的眼神中,我们真的看到美好回忆、坚定信念和无限感伤都轻轻闪过。马上就要正式开拍了,李雪健突然大声地叫到“麻烦找一下化妆师!”他指着自己从破裤子中隐隐露出的膝头道,“这里要加一些血浆。脸上还要补一点汗!”自然地,所有人都被他带入戏中,远远的,很多群众演员眼中泪光闪动。(本报唐山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