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漫天要价到饭碗难保 内地明星遭遇"低价风暴" (2004-08-26 08:22:3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2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7月1日“港台明星到内地演出,可不向文化部报批,直接由省文化厅审批”的政策放开后,大批港台明星大举进军内地演出市场,以低价位冲击内地明星。据业内人士透露,过去许多一直居高不下、漫天喊价的内地明星,不少人商演机会骤减,甚至整月都没演出。内地明星“喊价高”

  目前,港台明星与内地明星的价位差多少?北京一位熟悉港台明星与内地明星价位的经纪人苏先生透露,内地明星只要有了一点知名度,或上了几次晚会,就开出10万至35万(税后)不等天价。如被誉为“几大花旦”的新歌手,一开口,不是15万就是18万,某影视女星唱歌跑调,竟也喊出了35万天价。而这些内地明星与港台歌手相比,不仅唱片数量太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也少,缺乏票房号召力。今年来,演出商搞内地明星演出,70%都亏本。港台明星“低价位”

  港台乐坛由于受经济影响以及日本、韩国流行音乐的冲击,演出市场出现了大规模滑坡,迫使明星们把日益活跃的内地演出市场作为自己事业发展的舞台,纷纷低价位与内地明星暗拼。比如潘美辰、熊天平、张明敏、孟庭苇每场出场费都不超过10万。费翔每场出场费不超出15万,任达华不超出8万,黄安5万、林聪5万,范晓萱9万。港台明星刮起“低价位风暴”,极大地刺激了内地演出市场。据不完全统计,7月至9月,在内地举办的10多场演唱会,大批港台、国外歌手来内地一展歌喉的时候,内地明星除了有顶尖级歌星的身影,二、三流的歌手已基本上看不见影子。业内人士说详情

  内地歌手为何不受欢迎?一些业内人士分析:一、由于受整个唱片行业不景气的影响,近几年,内地歌手的唱片卖得很艰难;二、一些“晚会歌手”太急功近利,缺乏对自身艺术生涯的长远规划,往往成名以后受蝇头小利的诱惑,把精力投在了各种能赚钱的商演机会上;三、许多内地歌手很有实力,但港台明星更讲艺德,演出前要彩排,内地歌手往往是先拿钱,黄昏到,晚上演,次日凌晨走人,没那么认真。(杜恩湖)(来源:江南时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