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初秋喜闻“槐花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4 解放日报

  报道背景

  继《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铁齿铜牙纪晓岚》后,编剧邹静之的又一部清装大戏———《五月槐花香》将于8月29日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开播。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铁三角”的加盟,为《五》剧增色不少。据悉,5月已在北京等地首播的《五》剧,收视率居高不下。业内人士表示,如不出意外,《五月槐花香》也将成为上海收视之翘楚。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还是当年“铁三角”

  作为卖点,“铁三角”的戏可以说是该片的头彩了。张国立脱下龙袍穿布衣,演一个本质善良但懦弱的古玩商;王刚依旧走他的反面路线,此次带上了中分的假发和眼镜,扮起了市井气十足的奸商,展示其演技之余不乏流露其惯有的幽默;演惯了“皇上”的张铁林,则完全改变了“皇阿玛”形象,在这部戏里一头长发造型,做起了有见识但没能耐的贵族子弟。另外,观众熟悉的邓婕,在剧中演一个年轻寡妇,花钱捧戏子却得不偿失,形象颇具新鲜感。

  今日“苗圃”正青青

  出道数年,苗圃的星路一直走得挺稳当。《五月槐花香》在北京等城市播出后,观众惊异地发现,已经熟悉的“铁三角”身边又多了一个苗圃,不仅人长得漂亮可爱,戏也演得大收大放,爽快鲜明的个性给人留下难忘印象。

  在《五月槐花香》筹拍阶段,是否选择苗圃扮演莫荷,曾让张国立举棋不定。冯小刚向他竭力推荐苗圃,张国立下决心用她,但心里还是不很踏实:她能扛下这么一部大戏吗?

  刚到剧组的时候,苗圃的话很少,更多的时候是在一旁观察别人演戏。“刚开始,张老师还时常在一旁提醒我,直到那场戏以后,才完全打消了他的疑虑。”那场戏全是苗圃自己的发挥:“我被一群恶少打倒在地。倒在地上后,关心的不是自己的伤,而是自己卖的香烟。我不停地数着烟盒的数量……”这以后,张国立说了一句话:“没想到苗圃小小年纪,居然能演到这种程度!”

  故事梗概

  《五月槐花香》以解放前后为时代背景,以京城琉璃厂的古玩商铺为主人公活动场景,讲述了古玩商人佟凤全(张国立饰)、范世荣(张铁林饰)、蓝一贵(王刚饰)之间的恩怨情仇。以前不太涉及感情戏的编剧邹静之,此次在剧中破例用大量笔墨描写了佟凤全与茹二奶奶(邓婕饰)、莫荷(苗圃饰)之间的情感纠葛。本报记者洪伟成本报实习生余维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