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个唱嘉宾不重复 长沙开唱可能邀Z姓女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4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力宏长沙接受专访(贺琛/摄)

  王力宏似乎真的迷上了民族音乐,上次来到长沙,他告诉歌迷自己将会为大家表演一段二胡,而且昨日做客星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不仅大赞刀郎的歌,还称自己最喜欢的国内艺人是维吾尔族歌手艾斯卡尔。刀郎的歌很好听

  记者(以下简称记):力宏,你好!前段时间,听说你迷上了民族音乐,并且去了云南、西藏等地采风,你对此有更长远的计划吗?

  王力宏(以下简称王):这是一个很长远的规划。因为上大学时,我就对少数民族很感兴趣。之前我曾去过云南、新疆,这一次又去了丽江、西藏及香格里拉等地,接触到了很多民族的东西,真的很不错。我希望以后一些少数民族的乐器、音乐元素都能在我的音乐中客串,让音乐内容更为丰富。而且,华人的音乐本来就应该有更多属于自己民族的特色。

  记:你怎么看待突然走红的新疆歌手刀郎及其音乐?

  王:刀郎很优秀,他的歌曲我也听过,他翻唱的很多歌曲都很好听。

  记:在国内有没有特别欣赏的艺人?

  王(思考):艾斯卡尔。新疆的维吾尔族歌手,他的唱片非常好听,希望有更多的人注意他。

  记:女艺员呢?

  王:顺子。我喜欢她的创作才华和音乐风格。

  拍戏只是好玩

  记:你5月份在日本的6场演唱会成绩都不俗,将来日本会是你的重心吗?有没有考虑去别的国家?

  王(笑):谢谢!在日本的演唱会确实很成功。我以后事业的重心还是会放在亚洲,从事国语创作。我也有想过去欧洲、美国发展,有一张英文专辑已经筹划了许多年了,至于发行时间还没有确定,可能明年吧。

  记:就目前已经发行的作品而言,你的音乐风格有什么变化吗?

  王:现在我比较倾向于嘻哈音乐和R&B音乐。不过从我的第一张专辑开始,音乐就很多元化,动态的、静态的都有,并没有太刻意,只是希望丰富一些。我每次录完歌后,都会交给唱片公司,由他们去选择宣传方向及主打歌曲。

  记:那会不会在主打歌的选择上与唱片公司产生矛盾?

  王:我与公司也会有不同意见。不过,我会听从他们的意见及宣传方向,因为他们也有他们的考虑。所以我希望歌迷们能在听歌时听完整张专辑,特别是其中的一些非主打歌曲。

  记:有没有考虑过向影视方面发展?

  王(思索了一下):我总共演过四部电影,但我是非专业演员,只是觉得拍戏好玩,是一项爱好,但不是我的主要工作,我的工作是音乐,拍戏都是随缘的。今年春天,就会上映我的一部新戏,叫《日正当中的星空》,是与日本影星铃木京香合作的。

  在娱乐圈中学会忍耐

  记:进入娱乐圈的初衷是什么?

  王:最初只是打工性质的,没有想过要把它当成未来的职业。我出前四张专辑的时候,还在上学,重心还在学业上,只是利用寒暑假来录制及宣传唱片而已。

  记:进入娱乐圈的9年里,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王:能够见识到不同的文化,学习到不同的语言。这使我在思想方面比以前开放很多,而且增强了忍耐力,比以前更能“容人”。在音乐制作方面,我也越做越舒服,越来越自立了,现在我能掌握自己的方向,艺术方面也比较成熟了。

  记:除了旅游,生活中还喜欢什么?

  王:跳舞、打棒球、跑步。

  每场嘉宾都不重复

  记:长沙的演唱会嘉宾邀请了谁呢?

  王: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因为演唱会改了日期,嘉宾人选必须重新安排,人数会有一到两位。

  记:会是陈奕迅或者莫文蔚吗?

  王(坚决摇头):不会。我每场演唱会的嘉宾都不会重复,每个城市的节目都会不一样。

  但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问到嘉宾人选是否是“Z”字开头的女星时,王力宏先是不明所以、左顾右盼的样子,之后又翻然醒悟地说了一句:“也许吧。”

  作者:瞿颖华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