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专访李傻傻我曾经受沈从文影响很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6 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你知道自己被列入明年华语传媒大奖文学新人提名吗?有什么感想?

  李傻傻:有这种事?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资历还很浅,离这些很远呢。再说,获得这个新人奖提名的都是三十多岁的,不可能轮到我吧。不过,获不获提名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也不会影响我的写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青年报:你是说,外在环境对你的写作不重要吗,那么对别人给你的“少年沈从文”、“人气榜第一”、“五虎将”之类的封号怎么看?

  李傻傻:我不太会去注意封号什么的,很多评论家只是混饭吃,所以想出各种各样的概念,但我本人就无所谓了。写出来的东西肯定有人捧有人骂,每个时代的年轻人一开始都会受到压抑,但如果你拘泥于这些,就会迷失自我。说到沈从文,我曾经有一个阶段很喜欢他,受他影响很大,所以有些文章有点像也很正常,但这不等于说,我就是模仿他。

  青年报:那你所坚定的文学方向是什么?将来是否会成为一个职业作家?

  李傻傻:不一定要做职业作家,我现在在《南方日报》,做社会新闻记者,业余的时候写作,这样的生活挺好的。说到方向或者目标,我是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兴趣来了,就开始动笔。只是希望不要浪费自己的天赋。

  青年报:作为“80年代后”作家,进入主流文学圈是否是你的梦想,或者你所希望的?

  李傻傻:未必是这样。目前现阶段,我不会把文学作为事业,那样压力太大了,反而不容易发挥自己。我也从来不和别人交流文学的事情,那是完全私人的事情。我更愿意把它作为一种兴趣,就像写散文一样,完全是个人心性的流露,顺其自然的事。

  青年报:很多人评论你的作品想象力特别丰富、“鬼气横溢”,这是否和你的性格有关?

  李傻傻:我认为想象力之类的东西是靠天赋的,和性格没有什么关系。不过说到性格,我个人觉得自己是有“双重性格”的人,一方面很激烈,另一方面也拥有中国古人的平静。可能平淡的东西更多一点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