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音乐节走进老百姓 票价比去年下调5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31 今晚报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10月14日至11月5日举行,届时将有包括交响乐、歌剧、独奏音乐会、室内乐在内的22台26场演出相继登场,为观众奉献上一道音乐大餐。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更强调突出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的个人魅力,包括钢琴大师让.伊夫.蒂鲍戴、伊曼纽尔.艾克斯、默里.佩拉西亚,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王健、安西.卡图嫩,长笛演奏家詹姆斯.高尔韦氏,单簧管独奏家萨宾娜.迈耶在内的十多位世界级的音乐大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师届时将云集北京,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献上高水准的艺术节目。屡获各种大奖和勋章的重量级音乐大师夏尔.迪图瓦,将携手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在音乐节闭幕式上为观众带来莫扎特、贝多芬、德彪西等的经典之作。

  东西方音乐艺术的碰撞令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大有看头,昆曲《牡丹亭》将第一次在音乐节上上演。与之相对应,与《牡丹亭》作者汤显祖属于同时代的蒙特威尔的西洋歌剧《奥菲欧》也将上演,可以让乐迷们一睹意大利歌剧老祖宗的真容。此外,音乐节还将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魔笛》、《赌命》三部歌剧。

  与音乐节同时揭幕的“法国文化年”甄选了一批优秀的法国音乐节目,无疑会掀起“法兰西浪潮”。音乐节开幕式将上演法国作曲家古诺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该剧在北京舞台首次上演,将由中法艺术家合作演出。相对于“原装”而言,指挥家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与中法男女主角的合作,不仅使我们可以欣赏到法国华丽大歌剧的遗风,同时将在艺术、舞台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中国歌剧艺术表演水平。法国著名钢琴家蒂鲍戴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将让观众领略到这位音乐先锋人物的超凡魅力和钢琴演奏技巧。作为“中法文化年”系列演出的重点项目,巴黎管弦乐团两场交响音乐会,均由去年参加过音乐节的指挥家艾森-巴赫指挥,带来的曲目包括中国作曲家盛宗亮的《月笛》、法国作曲家柏辽兹及当代作曲家亨利-迪蒂耶、马科-安德列-达尔巴维的作品。

  本届国际音乐节主办方致力于将高雅艺术与普通百姓融合起来,所以本届音乐节的总体票价比去年平均下调50%至60%。(记者/刘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