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片好心却办坏事”杨氏父子用相声包装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39 千龙新闻网

  杨少华、杨议父子二人悄无声息地拍完了一部20集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而在昨天的关机发布会上,父子二人接受采访,依然满口不离相声。和通常投身影视剧半转行性质的相声演员不同,杨议说,《杨光的快乐生活》是一次相声秀,借了电视剧的外壳,使的还是相声的技法;而75岁的老相声演员杨少华的话里则多少有些悲凉,他说,“我本来不鼓励儿子拍电视,把相声说好了是正经的,但儿子劝我要接触新事物,时过境迁,相声也要给它找个漂亮的外包装才会有更多人关注。”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杨光的快乐生活》缘起于英达给杨议的一个提议,做一部有天津地方特色的情景喜剧,原名叫《家在天津》。杨议认为这个提议很好,既然山西、上海都有属于自己的情景喜剧,自然也不能缺了“卫嘴子”的诙谐,剧中,不但要有情景喜剧最精彩的台词,还必须走出屋,拍小洋楼的姿态、海河的风景,才能代表天津。最后,杨议用衡量相声的标准来鉴定它的品质,他说,“惟一的标准就是‘哏儿’,一来天津人遇事有个‘归哏儿’的思维习惯,就是凡事都能看到它可笑的一面;而且,如果说了十分钟还不逗乐,观众会骂,‘你干吗地呀’?”

  剧中,杨议饰演的杨光是个地地道道的小人物,善良、淳朴、爱吹牛,一片好心却总办坏事,而父亲杨少华则是一个满嘴跑时代新名词的老爷子,外加抠门异常。虽说父子二人都是第一次演电视剧,但对于已经75岁的杨少华来说,却是困难重重。杨少华说:“我已经多少有些痴呆了,那些小年轻说的新鲜话我说出来不对味,比如在剧里,我的口头禅是‘太酷了’,还有什么‘我甜美的故乡’、‘永恒的爱恋’、‘扬着手说再见吧亲爱的’这样的台词,我只能是背,背得熟熟的,然后加形体动作。但归根结底,我们爷俩儿还在说相声,带着声画艺术说相声,电视剧只是外包装而已。”

  话题转回相声,杨少华父子的相声在去年被春晚最后一关淘汰出局,让人多少有些惋惜。至于今年,杨少华说:“我们正在写,就叫《大年三十我们说相声》,相信他们今年也还会来找我们,因为我们是真正在写东西的人。去年被拿下很正常,今年也会被拿下,还是正常,也许我们写完东西就被借鉴走了,我老了,不在乎了,只要是好东西,拿出手父老乡亲认可就行了,虽然上不了春晚,但有这么一个过程不少人都知道这儿有个好东西,别的地方会喜欢的。大家把春晚看得太重了,其实很简单,有几条必须的原则,赵本山肯定得上,冯巩肯定得拿奖,这些是领导在关心的东西。”

  作者: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