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木兰》明日正式踏征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2 新京报

  音乐剧经过半年修改保利剧院初试成果

  本报讯(记者天蓝)经过今年2月的内部试演之后,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创作的大型民族音乐剧《花木兰》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对外亮相。“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经典情节又将再现舞台之上。

  比武招亲与踢跶舞增添现代感

  由作曲家徐沛东亲自担任监制,导演王晓鹰执导,剧作家邱玉璞、喻江编剧,青年作曲家郝维亚作曲的原创音乐剧《花木兰》,以《木兰辞》为依托,对战争过程进行了再创作。其中,为表现花木兰从军的经历,剧组特意设计了一个比武招亲的“异域奇缘”。另外全篇的华彩段落,踢跶舞、俄罗斯音乐、契丹音乐更让这个传奇现代化。

  该剧今年初在北京蓝天剧场试演的时候,曾因为音乐等问题受到专业界的争议。对于这一点,导演王晓鹰告诉记者,经过半年的修改和磨合,目前对音乐、剧本、歌词、舞蹈以及整个编排都做了相应的改动,使得这部戏更加更新鲜、更具时代感。其中,表现战争场面的舞蹈也由原先的写实表现变得更加写意,场景恢宏壮大,视觉效果也将更具冲击力。而对于在试演中广受好评的舞台和服装设计也做了一些简化处理。

  花木兰一角两人饰

  值得一提的是,歌剧舞剧院将院内优秀的青年演员分为两档主演班底,花木兰的扮演者将分别由该院青年歌唱家王燕和陈小朵饰演,其中,陈小朵还将分别在两组《花木兰》里分别饰演巴单公主和花木兰。

  歌剧舞剧院副院长金继广告诉记者,此次公演之后,他们将带该剧南下上海。金院长还向记者透露了之后的演出计划,据称,9月26日,歌剧舞剧院还将在世纪剧院推出四场红色芭蕾经典。之后,他们还将带着歌剧《罗密欧与朱利叶》赴澳门演出。10月则要复排歌剧《原野》。[责任编辑:罗远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