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是完美暗恋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3 金羊网-新闻周刊
  失恋是一种苦,多恋是一种病,而患得患失则是终生不愈的残疾———

  本报记者 高雅楠 文/图

  已经不能具体给出哪套电视剧或者哪部电影里串插着暗恋情结———因为一见钟情毕竟属于好命的少数人,而热恋或者失恋的最初,似乎都有暗恋在穿针引线。

  典型如《斗鱼》,蓝正龙一直倾慕的小燕子却是自己哥们儿郭品超的女友———于是自己的“恋爱”变成了无条件付出:人家甜甜蜜蜜,他会不甘心;人家郁闷流泪,他又甘愿穿针引线……因为他知道自己终究不是小燕子心所属的男人,与其讲出来大家都尴尬,莫不如做足幕后的护花使者———至少还能换来对方的感动。

  现实中的暗恋则没这么戏剧,但“尴尬”总会有:或者自卑自己配不上人家,或者爱上的人已为人妇为人母。不过更多的,应该是觉得摊开来的结果还不如现在这样。因为朦胧时最是完美,你可以想像他浪漫横溢用情专一又好脾气,也可以假设她万种风情善解人意还很天真———你担心有一天真正了解了,反倒会为自己的感情默哀。

  于是我们都不希望《天方夜谭》的故事讲到第一千零一夜。既然失恋的苦远远盖过了暗恋的罪,莫不如顺其自然。最好的结果是:突然一日你知道了其实对方和你一样———那么大家还有后文。而最坏的,自然是感觉随着时间慢慢淡去,你过上了正常人的日子———人家一直正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街访

  ·阿畅:大家都是成年人,谁还没那么点儿心理活动啊!不过我本人是不主张暗恋的,不管怎样,缄口都是对不起自己的表现。引用星爷的话就是“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不过如果明知道对方不喜欢你又是另外一回事,毕竟在追求幸福之前,保护面子也相当重要,尤其是女孩子———就算不能做人家女友,也不希望成为对方炫耀的资本。

  ·廉廉:暗恋的滋味有时很像追星———你能看见,能收集他的“情报”,能支持他、对他好,却走不进他的生活。其实暗恋并不一定要结果的:当你为某人付出的时候也并没想过要对方回报啊!既然不求回报,那么就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才对。除非你确定人家和你在一起会更幸福。

  ·JOY:我曾经被人暗恋过,那一阵子经常能收到漂亮的明信片、匿名礼物什么的,很开心。我也曾猜过暗恋我的人会是谁?不过通常都是把他想像成自己暗恋对象的样子。哈!后来礼物就没有了,可能人家对我没兴趣了吧?我倒很想知道他是谁———当面感谢一下也好啊!如果是我就一定要让对方知道,不行就不行嘛,感觉是不能骗人的,有些感觉一生只出现那么几次,压抑克制岂不浪费?幸福是要靠实际行动争取的。
(晓健/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