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将于10月初奔赴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49 新京报

  9月中旬完成《无极》拍摄继而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展开“忘年恋”

  本报讯(记者冯睿)昨日,刚刚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刘烨在北京召开了一个小范围的记者招待会,就最近大家较为关心的金鸡奖提名、《无极》拍摄和即将在好莱坞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的《流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无极》:还剩与张东健的最后一场戏

  尽管很多记者想尽办法希望刘烨能够透露一些关于《无极》的信息,但是由于刘烨与《无极》剧组有合同严格规定,所以面对记者们的逼问,刘烨也只是透露《无极》将在9月中旬完成拍摄,目前仍然有两场戏没有拍,其中包括刘烨与张东健的最后一场杀青戏。《无极》全部拍摄共90场戏,刘烨的戏份有27场,他透露几乎每个重要角色都自成一体。虽然刘烨一再表示陈凯歌导演对电影艺术的尊重到了偏执的程度,但他也正是从陈凯歌的这种较劲中学到很多东西,他对自己在《无极》中的表现很满意,陈凯歌导演也很喜欢他的表演。

  《流星》:与斯特里普有激情戏

  在《无极》拍摄完成后,刘烨将在10月初奔赴好莱坞,与美国著名影星、三届奥斯卡影后获得者梅丽尔。斯特里普拍摄《流星》,该片由美籍华裔导演陈士争执导,将于10月18日正式开拍。

  刘烨在片中扮演男主角:留学生刘星。

  片中将有大量刘烨与影后斯特里普的对手戏,由于影片采取现场同期录音的方式,所以剧组安排了一个美国人每天都在刘烨身边强化他的口语。刘烨透露他扮演的刘星将与斯特里普扮演的角色发生一段“忘年姐弟恋”,刘烨表示剧本中设置了两人的激情戏,“不知道导演的表达是含蓄还是直露。”

  由于影片的主要故事取材于前几年轰动一时的中国留学生杀死美国导师的案件,所以如何保护中国人的形象也是刘烨遇到的一个难题,刘烨表示,目前国内只有自己和经纪人看过这个剧本,剧本中并没有对中国人形象的破坏,而是“很客观地讲述这样一个事件,影片真正的重点是人性。任何有辱国人形象的角色我都不会接的,这也是广电总局对艺术工作者的要求。”刘烨同时透露虽然这部影片完全由好莱坞制作,但是美国方面正在递交剧本给中国的电影主管部门,希望能够通过审查,近而在影片上映时能够与中方合作发行影片《流星》。

  金鸡奖:五年前就准备了获奖感言

  曾经获得过海内外若干奖项的刘烨坦言,自己五年前曾经凭借《那人那山那狗》获得过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最终却失之交臂。“至今我仍然憋着一股劲。我希望自己这几年来的努力能够得到国内更多观众和专家的认可。这次得到提名就是一次机会。”

  五年前,19岁的刘烨还为金鸡奖的提名专门准备了获奖感言,刘烨表示这次如果能够凭借《美人草》一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他将在颁奖当日准时赶赴金鸡奖举行地银川,把五年前的那段感言说出来。对于另外一位受到同样提名的演员刘威,刘烨称其为叔叔:“因为我家是长影厂的,他也是长影厂的,现在见了面我也会叫他叔叔。”[责任编辑:罗远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