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嘴李咏半夜来电 用深情拯救成都“怪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25 千龙新闻网

  非常关注 “蔡颖,你好!我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咏,你要好好治病!”这个叫蔡颖的女孩为何会牵动“名嘴”李咏的心?原来她是一个患了“怪病”的成都女孩,非常喜欢主持人李咏,这个消息辗转传到李咏耳中后,他通过电话问候的方式鼓励蔡颖与病魔作斗争,并表示将赴成都探望蔡颖。

  “电话里的李咏大哥更加亲切、内敛!”昨日下午4:00在华西医院消化内科的病房里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记者见到了蔡颖。蔡颖刚刚做完又一次胸部穿刺手术,身上的伤口清晰可见,可一回忆起3天前在病床上接到李咏电话的那一幕,她就笑得格外灿烂。

  感动:李咏半夜来电

  记者眼前的蔡颖青春靓丽,她今年二十多岁,在某银行工作。一个多月前,因为腹腔、胸腔胀痛,蔡颖住进了医院,经过检查,她患上了一种“怪病”,体内的蛋白质全部流入腹腔和胸腔,医生也束手无措,只能选择每天补充液体蛋白质的方法保守治疗。蔡颖非常喜欢李咏,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李咏通上一次电话,为此她还专门发送手机短信参加《非常6+1》,希望能被李咏抽中,这样就能和他真正通话了。当她在生死线上挣扎时,却意外地接到了李咏打来的电话。原来蔡颖的好友联系到《非常6+1》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几经周折,李咏得知了蔡颖的情况,就出现了那感人的一幕。

  “那天晚上7:00过,我一个人在病房,手机突然响了,对方居然在电话里说‘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咏’。天啊,那一刻我快要激动得窒息了!”蔡颖说到这里已经乐得合不拢嘴,还忍不住在病床上手舞足蹈。“虽然李咏当时正在乌鲁木齐做节目,但还是专门打电话给我,让我好好治病,说等他这阵子忙完了会来成都看望我,让我请他吃麻辣烫。我告诉他到时候我做给他吃,他乐得不得了,我感觉自己的病突然就好了一半!”

  欣慰:从未如此开心

  每当说到李咏和《非常6+1》,蔡颖那苍白而瘦削的脸上就会闪耀出迷人的光彩。坐在一旁的蔡母忍不住偷偷擦了擦眼角,声音有些颤抖,却保持着微笑:“那天女儿一接到李咏的电话,马上就告诉我了,她在电话里激动得声音有些发颤,她说:‘妈妈,你猜谁给我打了电话?!是李咏,李咏!’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女儿这样痛快的笑了……”蔡母哽咽了。蔡颖笑着说:“我这个人从小就喜欢锻炼,游泳能一口气游4000米,上下班全是走路,还被评选为成都的‘十大健康人’。得了这样的病我自己知道最后会怎么样,但是我还是要快快乐乐地活着,因为这个社会给予我的太多……”蔡颖微笑的脸上有泪珠滑落。

  期望:小小礼物寄深情

  蔡颖的病床上摆着很多精致的钢笔白描画,不管是栩栩如生的山水虫鱼,还是妖娆美丽的古典美女,都出自蔡颖之手。蔡颖全神贯注地画着一个大背头,瘦长脸的人像,“我画的这个李咏,像么?”蔡颖举起手中的画,笑得像个孩子。“我是他最铁FANS,在屏幕上他那么幽默机智,太有个人魅力了。听说有人嫌他长得丑,我一直忿忿不平,要是我在场,肯定会和那个人吵起来!”蔡颖从枕头下拿出一个精美的相架,“这也是我做的,我打算把那幅画装进来,后面写上送给李咏的话,绝对是最地道的四川话哦。等我病好了亲手送给李咏。”

  蔡颖正画着,一旁的手机又响起来了。“蔡颖你好,我们是央视《非常6+1》栏目组的工作人员,我们都已经听说你了,李咏现在正在录制《幸运52》,他要我们代表他祝你早日康复!并会亲笔给你写下一段话,鼓励你勇敢地生活!”原来是剧组致电问候,蔡颖紧紧地攥着电话,眼中饱含热泪,不停点头:“谢谢你们,谢谢……”

  作者:王晶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