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戏辛苦无抱怨 雪村抽空再收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52 每日新报

  翟翊

  雪村一直在大张旗鼓地扩充音乐评书的阵营,继将影视明星张丹露罗网麾下后,日前雪村又“收下”一名女弟子,并让她当上了管虎导演的新戏《生存之民工》的女主角。

  目前,雪村正在东北拍戏,每天和民工吃住在一起,还要忍受工棚里跳蚤的骚扰,虽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然雪村扮演的是一个关心民工的实习记者,可在剧组过的还真是“民工”的生活。不过他谈起这些时,并没有半点埋怨,反而轻松地称为小意思。“这样的生活确实和居住在大城市的时候不一样,起初也很不习惯,但慢慢适应下来,我反倒觉得挺充实的。”

  雪村一直有着强烈的艺术敏感,他每到一地,都会尽可能地去了解当地的文化,挖掘当地人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作为日后创作的素材。民间艺人麻雀就是他从武汉街头赫赫有名的吉庆街大排档“挖”出来的。雪村这次出演的新戏《生存之民工》是在吉林松原拍摄的,当地基本上算是二人转的发源地,所以雪村在没戏的时候经常去剧场看二人转。

  雪村说:“我们那天去的剧场应该是松原当地数一数二的,当时一个女演员给我的印象特别深,那天她是最后出场的,刚一出来,我就觉得她和别人不一样,表演的时候能收能放,我当即就推荐给了导演管虎。第三天就让她录像,第四天正式进组,之前管虎也找了很多女演员,但他还是以征求我的意见为主,他说,你觉得合适我们就可以用,反正在剧中也是和你配戏。几场戏下来,这个女演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我也准备让她出演我自拍电影的女一号,并且继续让她发挥演唱二人转的特长,成为音乐评书的一分子。”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