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七届“和平杯”京剧票友赛决赛10月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52 天津日报

  备受海内外广大京剧票友关注的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复赛于8月20日晚圆满结束。海内外共有6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天津入选了5名选手。大赛组委会同时正式宣布,本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现场决赛将于10月17日在津开幕。

  “和平杯”票友赛历来得到国家文化部的支持,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本市一个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本届“和平杯”比赛,由和平区政府承办,本市金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色起点广告有限公司和天津票务网协办,将为天津建卫600周年增添光彩。

  “和平杯”京剧票友赛以其公正、公平受到广大京剧票友的信任和支持。由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全国总工会、新疆建设兵团的选手,以及一名大洋洲的选手和一名香港选手录制的193个节目参加了复赛。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质量为主,好中选优,适当兼顾地区和行当”的评选规则,经过评委投票,最后产生了6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这些京剧票界的精英,将于今年10月17日汇聚津城,在中国大戏院舞台上一展风姿,角逐新一届的“十大名票”。在复赛进行过程中,中央电视台专门派来了摄制组进行现场采访。

  在入围决赛的选手中,旦角(包括花衫、花旦、刀马旦)最多,有39名;其次分别为老生行当14名,老旦行当5名;小生行当4名;花脸行当3名。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1岁。现代戏共有6个。对于往届已经进入“和平杯”决赛的选手,如果本届没有很明显的进步,一般不再入围。根据统计,本届只有7名选手参加过往届决赛,其余都为新面孔。本届选手的整体水平高于以往历届,亮点频出。体现了振兴京剧的事业大有希望,大有前途。“和平杯”越来越受到广大京剧爱好者的信任和支持。

  进入决赛的天津选手和节目分别是:金果子《扈家庄》,郭盛《卧龙吊孝》,刘焕成《古城会》,周春选《五台山》,罗玉友《逍遥津》。(记者张连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