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绯闻不断为情所困 看清王菲的美丽错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02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小图看大图

  尽管在很多歌迷心中,王菲是一个完美的艺人,似乎天后的称呼都不能映衬她的地位。但实际上,去掉她华丽的外衣,王菲也不过是一个寻常女子,也有不少缺点。那么,不管读到这篇文字的你是不是认同本文的观点,至少请让我们换个角度看王菲。

  一.曲风突破不大

  在因为感情的原因,王菲休息了两年之后才再次推出《将爱》,一推出就狂卖百万张,横扫各地排行榜。但是仔细一想,王菲耗费两年之后交出来的这份成绩单是不是真的如此精彩呢?

  坦白说来,《将爱》是张好听的唱片,也是优秀的唱片,尤其是在去年整个低迷的大环境来说。但是对于王菲的金字招牌来说,却是不够成功的。王菲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地位,她的音乐是制胜的法宝,那么多年来她的每一张唱片都是不断带给歌迷一个个的惊喜。无论突破的成绩是好还是坏,都可以看到她的努力,甚至包括口碑不是很好的《2001王菲》都是这样。

  也许是因为《2001王菲》太想尝试新东西,从而导致整张唱片的风格太过杂乱。这次的《将爱》王菲开始走回老路,重新找到张亚东合作。但是无奈的是,这次张亚东与她的合作却遗憾地没有擦出新的火花,许多歌曲更是都淹没在了张亚东的电子编曲下,导致面目模糊。而大获好评的《美错》又是在走回当年《天空》时期的王菲,《阳宝》也有些当年《浮躁》时期的感觉,好听是好听,但是却有点不进则退的感觉,王菲的演唱也没有当初那种激情,变得内敛,也许真是年纪的转变,人学会了掩藏自己的感情。而一直大受好评的《乘客》其实是赢在编曲和林夕的词,王菲刻意压低的嗓音听起来实在是不太习惯,相比原唱的磁性嗓音还是有些逊色。

  二.太自我,缺乏爱心

  有不少人认为王菲的一大特点就是自我,极具个性,这乍看起来似乎是个特别适应这个张扬时代的优点,但实际上就是冷漠不近人情的表现。想想看,王菲似乎也没有做过捐款等善事,当然也没参加过什么公益活动。她从来不做任何违心的事,但是这种坦然也许让喜欢她的人感到心凉,因为人与人之间应有的关爱在王菲身上已经被一点一点地抹杀了。

  三.绯闻不断,为情所困

  从红豆、窦维、谢霆锋到如今的李亚鹏,这些看起来或传统、或另类的男性,都曾经或者正在走入王菲的生活,并且一步一步地改写着她的人生。不管在这一场场感情斗争中,王菲是如何全

  身心地投入,我们都不能不感叹,王菲对爱人的审美标准让人感到非常诧异,因为感情的配与不配固然是外人说不清道不明的,但择偶标准毕竟能够代表一个人内在的某个侧面,这些没什么特点或者大众化的情场高手能够把王菲蒙得一愣一愣的,可见她是一个爱情白痴。那么,王菲所受到的情伤,似乎也就不值得我们为之垂怜了。而我们能够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这样的一个王菲一定依然会为情所困,再唱别离歌。

  四.形式主义,没品位

  一直以来,王菲都是一个非常形式主义的人,比如说,她每次的服装造型都着重视觉感官效果,除了极尽夸张之能事以外,就感觉不到什么内涵的东西了,换句话说,王菲是为了引起别人注意而故意作出引起别人注意的事,这样的结果就是让她的实际造型看起来非常没品位。当然,这种形式主义还不仅体现在服装造型上,更体现在她对唱片歌曲的安排上,比如,新专辑《将爱》中的大部分歌曲都是以两个字命名的,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她把歌名不断压缩,《阳宝》等这种看起来莫名其妙的有些色情的歌名就是这样取出来的,歌曲的真正意义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奇怪的是,现在有不少菲迷特别执迷于这种形式主义的文字游戏,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音乐修养都在下降,而这也许就是当前华语乐坛总体上萎靡不振的一个原因。

  第[1][2][3][4]页

  作者:七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